法兰克福自主打出环保牌 WEY/奇瑞出击海外

(新浪汽车讯)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逐渐走向尾声,但是,这个始于1897年的国际老牌车展依旧不断吸引着网友的眼球。以东道主身份主场出席的奔驰、宝马、奥迪、大众各出奇招,奇瑞、长城等自主品牌的参展亦让世界看到中国汽车工业崛起的速度及力量。

法兰克福自主打出环保牌 WEY/奇瑞出击海外

奇瑞推出高端品牌EXEED、长城WEY均拿出主力车型参展。根据清博数据统计,对奇瑞、长城的情绪分布均以正面为主,中性情绪次之,负面情绪则少之又少,这从侧面体现了在国际级车展参展对品牌力的提升有一定的帮助。

根据微博数据统计,仅#法兰克福车展#这一话题,阅读量达1.2亿、讨论量达5.8万。

事实上,参展法兰克福也一向是自主信心展示的平台,是自主出击海外的一个积极信号。自从2005年,吉利汽车、江铃陆风分别以厂家和经销商的名义,出现在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之后,自此,自主敲开了法兰克福的大门:2007年华晨汽车参展;2011年,长安汽车参展,2013年,长安汽车再次参展;2015年,自主品牌集体缺席;2017年,奇瑞、WEY抱团出击法兰克福,再受关注。

WEY:必须走出去

“要做一个高端品牌,就必须走国际化这条路,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只局限在本土市场,不可能打造出一个豪华品牌。”在法兰克福上,魏建军对媒体表示,“这是一种国际化的预热。”

事实上,自成立以来,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布局上已经有了飞速的发展,其中哈弗品牌车型已经成功在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市场站稳了脚跟。目前,长城汽车已经在洛杉矶建立了技术研发中心,俄罗斯的工厂也会在2018年正式投产。此次,魏建军再次给出了WEY品牌国际化战略的时间表:将在2021年进入北美市场,包括传统车、混动和纯电动车。

另据了解,长城汽车已经筹建了北美的销售团队,商品策划的团队也由众多北美的专家组成。由此可见,长城这个曾经濒临倒闭的小厂在国内获得成功之后,开始布局海外市场。

奇瑞:全球化布局

奇瑞此次法兰克福车展,瑞虎5x、高端产品EXEED系列和全新的瑞虎概念车, 1.6TGDI+7DCT、1.5TCI+7HDT(混合动力)和一款新能源EV动力系统参展,可以说把目前奇瑞的主要竞争力产品都拿到欧洲亮相了。

与长城一样,奇瑞此次参加法兰克福车展,也不单单只是想向国内外的消费者证明自己,更加重要的是在奇瑞的全球化布局上进一步开疆扩土。

作为一家连续14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出口量占同期中国乘用车出口总量30%以上的车企,奇瑞在海外市场的经营布局已深耕多年。目前,奇瑞已经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的46个国家,而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则被认为是奇瑞打开欧美地区汽车市场的敲门砖。

奇瑞另辟蹊径发布高端品牌EXEED,展现出其国际化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意味着,这个在中国出口量处于领先地位的品牌,拥有更深层次的全球布局意识,正在逐步接近海外核心市场,为成为全球化主流品牌“时刻准备着”。

对于刻板成见的消除,媒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德国当地主流媒体也对奇瑞的表现赞赏有加。实际上,深究其因,比奇瑞、长城颜值更高、科技感和设计感更强的车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并不罕见,德国媒体之所以给出高度评价的真实原因,在于自主品牌新发布的产品在节能减排方面诚意满满,恰好迎合欧洲日益严苛的节能环保标准。

一个品牌从设立到被认可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中国品牌走出去亦是如此,未来,中国汽车品牌在全球市场中的地位或将不可估量,一切皆有可能。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