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离职 周海波暂代其职

新浪汽车讯(Autom)

日前,神龙公司在干部会议上正式宣布,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离职,在正式任命确定之前,现任东风标致销售部部长周海波将暂代总经理职务。据悉,李海港未来或将加盟某电商平台。

重磅!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离职 周海波暂代其职

李海港的离职并不是东风标致在今年的首次重要人事变动。今年3月,前华晨宝马市场副总裁吴少革加盟东风标致就任副总经理一职。法系合资车企在今年1-8月人事变动颇为频繁,这与法系品牌在华发展不利有着很大的关系。

随着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遇冷,无论是雪铁龙品牌还是标致品牌都遭到了极大的市场挑战。根据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神龙累计销量仅为16.89万辆,同比下降47%。随着中国消费者观念的日益成熟,定价偏高,产品多代同堂等法系品牌的弊端也给逐渐放大,法系车企高管面临着比其他车企高管更大的压力。为了应对这一问题,9月8日,神龙公司宣布实施商务领域深化改革的组织机构演变和人事任免,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均由原来的10个大区优化整合为5个大区,并将强化考核激励机制。

短期来看,神龙是迫切期望以最佳状态抓住金九银十机遇、彻底走出营销工作低谷;长远来看,此次变革深化是为神龙营销工作激活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开创营销工作新模式。

关于李海港的去向问题,至今尚未有确认消息,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未来李海港将加入互联网创业大军。现如今,互联网领域目前已成为汽车圈高管另一个“归宿”。除了像丁磊、张海亮、朱江等人参与“互联网造车”领域外,像前东风雷诺前市场销售部部长熊毅投身互联网媒体。

自今年7月起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实施后,放开了销售准入门槛,汽车电商也会从中获益。以李海港此前长期分管销售工作的经验,未来或将在电商领域实现新的突破。

重磅!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离职 周海波暂代其职

李海港履历:

197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经济师。1993年7月参加工作。

1996年,李海港加入神龙公司,先后担任神龙公司市场部武汉大区、长沙大区经理;东风标致商务部销售部销售推动分部主任、销售支持分部主任;

2008年,李海港升任东风标致商务部销售部部长;

2011年,任东风标致售后服务部部长;

2012年任东风标致品牌部市场部副部长;

2014年接替吕海涛,担任东风标致总经理一职至今,在销售、市场等领域都有丰富的经验。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