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萧绅博:依靠初创公司挑战特斯拉霸主地位

(新浪汽车 牛建峰)

宝马萧绅博:依靠初创公司挑战特斯拉霸主地位

特斯拉的“性感”让人们对电动汽车充满了热情,并且有赶超甚至颠覆传统车企之势。然而,宝马全球董事萧绅博(Peter Schwarzenbauer)表示,宝马希望通过与快速发展的初创公司合作,为其电气化壮大力量。

萧绅博目前在宝马负责业务范围较广,包括MINI品牌、劳斯莱斯品牌、摩托车业务,以及宝马集团客户参与及数字化业务创新。

萧绅博表示,随着2013年纯电动版i3的推出,宝马成为第一家一开始就推出纯电动汽车的欧洲汽车制造商,但该公司没有找到让该车型十分吸引人的方法。

美国《连线》杂志曾称赞i3为“10年间慕尼黑最具创新性的产品”。但因为前有特斯拉Model S的铺垫,i3在性能方面的数据并不足以让人称奇。

“特斯拉让电动驾驶变得很‘性感’,” 萧绅博坦承,但他同时说,在2013年推出i3的过程中,宝马可能过于专注于汽车的环保和质量方面,而不是聚焦于驾驶电动汽车可能具有的趣味和性感。

他还承认,宝马还没有成功地传达出这样的信息:在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中,它领先于竞争对手。 “目前一些车企对电气化的大肆宣传,计划在 2020年后推出产品,但宝马在2013年至2016年间已经交付了10万辆电动汽车,仅仅今年还将再交付10万台。”

宝马萧绅博:依靠初创公司挑战特斯拉霸主地位
依靠创业公司力量

2016年5月,在宝马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宝马董事长哈拉德·克鲁格(Harald Kruger)提出了iNext战略,即自动化、网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宝马正试图从初创企业的快速发展中增加动力。

萧绅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围绕未来出行的辩论一直集中在科技公司是否能比传统汽车公司更快地成为电动汽车公司,但现在这一问题正在发生变化。

两三年前,科技公司对传统汽车制造商有一种“非常傲慢”的态度,好像在说:“你已经死了,你只是不知道而已。”

“最近,这种态度发生了变化,科技公司意识到,制造一辆汽车与制造智能手机完全不一样。尽管他们仍以傲慢的态度看待传统汽车制造商,但比过去少了一点傲慢”。萧绅博说。

与初创公司合作,可以帮助宝马从高端汽车制造商转型为高端出行服务提供商。

为了激发新奇的想法,宝马有三家不同的公司来帮助创业公司:宝马i Ventures风险投资公司、宝马BMW Startup Garage和Urban-X孵化器。其中,宝马iVentures是一支拥有5亿欧元资本的风投,主要投资出行服务和电动汽车产业链相关的初创公司。目前,投资了26家公司。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