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投1亿欧元进行架构重组 拆分集团业务

新浪汽车讯

戴姆勒投1亿欧元进行架构重组 拆分集团业务

据路透社报道,戴姆勒已开始为其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和戴姆勒卡车部门设立单独的法律实体,和金融服务一起成为戴姆勒的三大支柱。此举证实了人们对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最终将分拆开来的猜测。

戴姆勒周一表示,其将为公司架构重组准备投资逾1亿欧元。该公司还补充称,它不打算剥离任何部门,也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同时,戴姆勒还表示,已与劳工代表达成协议,将把工期延长至2029年底,还将为养老基金投入30亿欧元以及提供一部分利润分红。

今年7月份,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表示,戴姆勒可能在战略检查中将部分业务分拆为独立的法律实体,尽管已经排除了重大资产剥离的可能性。这使得局部上市成为可能,也为投资自动驾驶计划和电动汽车等服务筹集更多资金。

戴姆勒周一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并未寻求与重组相关的任何节省或裁员。

美国投资银行Evercore ISI分析师表示,戴姆勒分离不同部门会解锁其价值,其中卡车和巴士业务价值便达到310亿欧元(约人民币2435.21亿元)。

据汤森路透数据,戴姆勒公司市场总资本约648亿欧元(约人民币5090.36亿元)。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