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行:特斯拉Model 3陷“生产地狱”与供应商有关

新浪汽车讯

美投行:特斯拉Model 3陷“生产地狱”与供应商有关

美国投资银行奥本海默(Oppenheimer &Co)分析师表示,特斯拉Model 3生产陷入困境的原因在于少数供应商未能按时交货。

奥本海默在周一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这些供应商中至少有一家已被特斯拉解除合作。

根据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总共生产了260辆的Model 3,而交付用户的,仅为220辆。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提出的目标是在9月前的产量“高于1500辆”。

7月28日,前30位预订用户收到了Model 3。当时,马斯克称,Model 3的生产已经“通过了所有监管要求”,生产预计将呈指数级增长。8月份产量预计为100辆,9月份超过1500辆,到12月时达到2万辆。

按照这个预计,特斯拉在九月份的产量应该达到1630辆,但现在还不到计划的20%,远低预期。

批评人士曾警告称,特斯拉可能难以达到这些激进的生产数字,并导致一些工人对管理层施加压力,以减少由于过度工作而造成的伤害。

《华尔街日报》称Model 3制造遭遇瓶颈,量产大大落后于预定的目标,是因为Model 3车身面板需要手工定位和焊接,而非由精密的机器人操作完成。

最近特斯拉计划延迟推出一款电动半挂卡车的发布,以集中精力解决一些即将交付的Model 3的量产问题。

根据特斯拉提供给奥本海默的材料来看,特斯拉Model 3的所有生产设备都已安装和工作,所有车辆都在生产线上进行安装。

奥本海默说,特斯拉仍然认为,一旦其达到批量生产,售价4万美元的增强版Model 3将获得25%的利润率。Model 3的基本版售价为3.5万美元。

然而,特斯拉正专注于生产和交付增强版的Model 3,它们有更长的续航里程和高级升级。

特斯拉对奥本海默表示,基本版也是有利可图的,但没有提供该车型的细节。

特斯拉预计,其在2017年交付的总量为100,056辆,这一数字还包括Model S和Model X。但奥本海默维持此前的估计,即特斯拉将在2017年交付3,005辆Model 3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