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下个曝光风口 新浪汽车引领媒体变革的3种力量

寻求下个曝光风口 新浪汽车引领媒体变革的3种力量

葛景栋,新浪副总裁兼新浪汽车总经理。

闫小欧,新浪网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兼主编。

遆云洁,微博汽车运营总监。

李檬,IMS新媒体商业集团CEO。

张宇彤,克劳瑞CEO。

李楠,《李楠车道》创始人。

陈少承,《CarPlay爱车趣》栏目创始人。

曾航,《军武次位拉面》出品方,光速时光CEO。

马睿,会火APP联合创始人兼CMO。

肖明超,商业趋势观察家,知萌资讯创办人兼CEO。

美食家大雄,新生活方式引领者。

@办公室小野,美食行业自媒体。

2017年11月16日,新浪汽车、IMS新媒体商业集团、克劳锐,响亮2018中国汽车营销高峰论坛暨新浪汽车2018战略发布会。

全文导读

媒体转型的大趋势下,新媒体玩法升级不断。新浪汽车整体完成2017年的基础夯实,在移动互联营销平台上觅得新机。发布会上,平台、专家学者、媒介服务数据监控供应商及行业内资深自媒体人各方面资源齐聚一堂,旨在全方位打通汽车新媒体、社交新营销、新生态的同时,为各方的商业合作创造无限可能。

--平台价值日益凸显 营销新花样怎么玩?

--跨界融合,找到下个曝光风口。

多年来,汽车行业始终处于一个相对封闭和稳定的产业环境中,如今,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整个汽车行业都在朝着创新的方向发展,寻求突破,越来越贴合新形势下的互联网逻辑。

全媒体时代的到来,媒体行业面临着必要的转型和升级,蕴藏着无数的机会,新浪汽车重新站在一个十字路口,新的商业思维、商业逻辑和商业模式在不断发酵、孵化、诞生并茁壮成长。

据介绍,在微博、新浪汽车、秒车多渠道内容互动的支持下,新浪的内容营销、体验营销、社群营销、粉丝经济等领域均取得了显著成绩。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汽车消费需求的变化,新浪汽车不断优化内容矩阵,已具备一整套标准化的内容产品,除车型图库、试驾体验、购车指南、用车等具有成熟模式的基础内容外,还孵化出一系列如《购车帮帮忙》,《汽车黑科技》等IP,让用户可以看到标准化、IP化和UGC的内容,提供更贴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除核心产品外,新浪网汽车营销也发生较大变化,新浪汽车从上百家车企、超过1500份营销需求的分析,提出了新的营销观察,构建了新浪用户购车全路径场景营销,为车企提供高声量、创新营销产品、原生营销、整合体验营销等全能型媒体平台服务。可以看到,新浪汽车已经渐渐以用户为中心,从内容为王转身服务为本,从靠渠道垄断到终端布局,从经营媒体到运营平台,从主营广告到多元化产业化营销的整体转型。

当传统汽车行业遭遇微增长新常态之时,依托于传统营销领域的创新、颠覆案例正一次又一次的惊爆我们的眼球。媒体玩法的不断升级,平台价值日益凸显,直播、短视频流量高歌猛进,热门话题创新不断。

--高流量有了,声量怎么把麦喊高?

--精细化深耕打造,玩转跨界IP。

新浪第三季度的财报中显示,新浪微博月活跃用户已经达到3.76亿,日活跃用户达到了1.65亿,而在微博月活跃用户数中,91%为移动端用户。过去的一年中,新浪的新闻客户端的每日活跃人数增长了220%,而月活跃用户在整个市场上已经取得了名列前茅的位置。

根据新浪全景大数据显示,在新浪和微博下的汽车用户,目前具有汽车数据标签的用户已达到2.85亿。新浪汽车PC和APP组合矩阵每天访问用户达1090万,每日汽车信息覆盖用户超3亿。无论在移动化还是整个规模和业绩,新浪汽车均取得了长足而稳定的发展。

内容消费效率提高的同时,新浪汽车的内容规模也不断扩充,尤其是视频产品进一步丰富。当前,新浪汽车已完成《购车帮帮忙》和《汽车黑科技》两款栏目的视频化转型,并取得了长足的商业化效果,至今年年底,新浪汽车签约视频自媒体栏目将落地10款,《李楠说车》等优质视频自媒体正在新浪重量级战略产品“新浪看点”原创内容发布平台中获得爆发式增长。

发布会上,新浪汽车副总经理兼总编正式宣布,新浪汽车即将设立“创星”学院,联合跨界力量,为自媒体提供 IP 塑造、品牌管理与内容升级领域的前沿趋势和洞见,帮助自媒体迭代商业运营方法。它持续关注最能代表产业创新力的汽车公司,连接自媒体、车企在内的多圈层创新实践者,为新锐自媒体搭建最佳的学习平台,为新锐企业提供阐释品牌价值的舞台,保证作者利益优先的商业分成模式。

得益于新浪系(新浪新闻APP、微博、手机新浪网、新浪网)强大的分发能力及流量支持,新浪看点自上线以来,已成功入驻2000余汽车类专业自媒体,诞生了大量100万+的汽车品类爆文。新浪汽车+新浪看点的垂直领域强强联合,正在逐渐体现IP孵化平台的价值。“未来,我们将以更开放的态度拥抱自媒体。”新浪网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兼主编表示。

目前微博视频产品已经覆盖短视频、微视频、社交视频、秀场直播和节目视频等领域,三季度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175%。微博故事推出的第二个季度,月活跃用户就接近4000万,每天使用这一功能发布视频的用户规模比上季度增长超过200%。

商业化方面,2017年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为1.20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630万美元增长231%。2017年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7%,超过上年同期的13%。运营利润率的提高得益于微博业务的运营杠杆效益进一步提升和非微博业务的利润率增长。

这些足以说明在平台和微博上的沉淀着品牌不可被忽视的力量,也是车企营销的必争之地。

未来,新浪汽车还将逐步打造和完善基于新浪和微博双平台的“媒体+服务”的模式,为汽车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资讯,以及整合各汽车公司提供的优质服务,敏锐对用户和市场洞察,帮助企业拓展高价值的用户,及时把握市场变化和预测未来的发展方向。一方面,通过新浪大平台、微博、移动客户端完成内容融合;另一方面,在产业链生态深耕,细化服务,以跨界融合促进行业焕发生机。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