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有成:江淮瑞风M6 用私享定制定义高端MPV

新浪汽车讯  第十五届广州车展于2017年11月17日正式开幕,新浪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特邀各大汽车厂商的重量级嘉宾,带来40余场精彩访谈,共同探讨包括产品规划、市场愿景、营销策略等诸多业内热点话题,获得积极回应。以下为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商务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冯有成的采访实录: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营销分公司 副总经理 冯有成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营销分公司 副总经理 冯有成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商务车营销公司总经理 冯有成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商务车营销公司总经理 冯有成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新浪汽车广州车展的访谈间。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商务车营销公司总经理 冯有成冯总和映璇女士,那我们的访谈接下来正式开始。

映璇:非常感谢冯总来到我们访谈间,先请冯总给网友打个招呼。

冯有成:各位新浪汽车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映璇:今天您负责的领域发布了两款车瑞风M6和瑞风M4混动版,请您先简单谈谈这两款车的特点吧。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商务车营销公司总经理 冯有成:今年车展上我们带来两款MPV车型,一款是MPV旗舰车型瑞风M6,首先它采用轿车化前置前驱的底盘系统,跟原有的MPV平台比较起来的话,舒适性、操控性都会有很大提升。尤其我们的座椅采用高档超纤皮质的高性能航空座椅,座椅靠背、扶手、腿托都能达到人机工程最佳舒适体验,而且整个座椅可以放平180度,也给社会精英人士提供很好的休息时间。

第二,这个车配置非常棒,电动门、电子化,针对移动互联非常好。瑞风M6搭载2.0T++6DCT黄金动力总成,标配EPS电子助力转向、定速巡航、发动机自动启动功能等功能配置。另外还配备了江淮汽车最新版本的J-ConnNet 智云行车互联系统,以及科大讯飞提供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

其实,最主要的价值就是舒适性,除了底盘平顺,座椅舒适之外,还有车内对于视觉、听觉、触觉都进行了处理,提供两种内饰颜色,多重车身颜色,多种配置组合,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听觉上,瑞风M6在静音方面比传统车低四到五个分贝。触觉,我们配置了新风系统,现在很多车是没有的,我们是加了一个等离子的新风系统,它的净化能力一个小时可以达到37立方,相当于一个客厅。

总之瑞风M6这款车,希望用车的车主,能够打造一个非常舒适的移动空间,能够在车内得到很好的休息,这是瑞风M6这款产品的价值点。

另外一款产品是我们的瑞风M4,去年上市,今年我们又推出了一个新的动力搭载,也是我们目前中国市场上混合动力的MPV第一款量产车型,这款车型是由1.5TGDI增压小型化的发动机,和一个48伏的系统组成,它能带来什么好处?第一它能够实现深度静音,车带启停系统打造高节油效率。传统燃油动力系统的驾驶感受很不好,车有短时间停滞,但是混合动力系统就能够实现深度启停,驾驶感受更好。

映璇:这个深度启停是用在电动上面的吗?

冯有成:用在混动上面的,传统的实现不了。第二,非常节能。瑞风M41.5TGDI的发动机采用电池、BSG等先进技术,实现自动起/停、制动能量回收、辅助增扭、智能发电等功能,匹配瑞风M4车型NEDC循环实现了30%的节油率,整车最低油耗达到7.4L/百公里,并且制动性能提升10%。我们的车2吨重,现在把综合能耗做到8L以下,基本上达到目前柴油机的值,这个节能效果是非常好的。

第三,电机方面,比如说我在某一个阶段需要爬坡、加速的时候,这时候电机能够智能的适时恒定。其实我们扭矩平常大部分用不着,只有爬坡和加速的时候用到,所以瑞风M4混动版把发动机的性能适当做低,或者让发动机工作在最舒服的状态,一旦有过载状态,电机才介入。所以,瑞风M4混动版对于MPV这一类客户需求的空间大、高承载、低油耗来说,应该是非常契合的。

映璇:这款车的销量表现如何,你对这个表现满意吗?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商务车营销公司总经理 冯有成:瑞风M4混动版是今天正式发布上市,暂时还没有销量数据。不过,从它的竞争力来看,我们相信会有不过的市场表现的。

映璇:除了瑞风M4推出了混动版,江淮还推出了瑞风M6,这款产品是要往高端市场走吗?是要跟合资抗衡的吗?

冯有成:在自主品牌一直有一个不成文的说法,自主品牌的价格天花板在20万,现在所有的自主品牌都在往上冲,希望能够冲破。目前在产品品质和性能上面,自主品牌没有什么太大差异,甚至有些自主品牌已经在下探了。江淮推出瑞风M6,价格上突破30万,这是江淮自主品牌又一次尝试。

映璇:我们有没有对标的车型?

冯有成:其实这次上市的GM8应该是比较像的,这个车型你说是商务吧,商务属性也不是很强,因为我们定义它多数时候的成员数是2到3人。

映璇:因为现在家用旅行对空间的要求,也催生了家用MPV。

冯有成:瑞风M6是一种多功能车,车型定位叫私享定制,我们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就是让这个车成为每个用户的专属,每个人对舒适性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有的人觉得沙发舒服,有的人腰不好要坐硬的,我们进行一个定制。

映璇:怎么定制舒适呢?

冯有成:我没有办法定义,客户可以定义,他要什么做什么,比如说对于空间,对于座椅,座椅什么面料、颜色、硬度。包括造型,我们瑞风M6有两个造型,长相都不一样,前脸都不一样。

映璇:现在定制化都可以到这个程度了,江淮还是挺前卫的。刚才说的多功能车MPV市场,其实江淮一直是大家的标杆,我们未来在这块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MPV对整个集团来说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冯有成:江淮MPV是切入乘用车的一个点,一直到后面有了轿车、SUV。江淮在汽车领域是老牌的汽车商,但是乘用车领域还是新兵,MPV在这里面起到基石的作用。本身MPV市场波动是比较小的,但是MPV是一个基础,无论从规模上,还是利润上,MPV到现在还是基础。

映璇:我们有一个问题,像MPV市场,照理说随着家用的需求增长,销量应该不断扩大,但是从数据来显示,MPV销量好像环比2016年是下降的,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冯有成:数据统计口径问题,原来对于车型分类里面有一个交叉型乘用车,这个数据是微面的,现在这个数据没有了,微面全部进入到MPV范围,所以今年微面下滑很厉害,30%到40%。传统商用MPV,增长的主要是两个部分,中级MPV和大型MPV,大型MPV增长主要是GL8,小型和微面整体的规模是在下滑的。

映璇:小型MPV和微面促使整个MPV市场的下滑,但是实际上我们的市场需求,前景还是很好,您怎么判断?

冯有成:未来,在SUV爆发过了之后,可能下一步会是MPV市场。

映璇:有网友向我们提问,家用选择上,MPV好还是SUV好?

冯有成:MPV比SUV能提供更大的空间,但是MPV也有弱点,因为车比较大,比较重,驾驶的乐趣会少很多。所以出行这个问题呢,主要还是从空间考虑,那么如果是人比较少,你一家三口SUV好一些,如果带了老人,MPV会更舒适一些。

映璇:对,尤其咱们做轿车底盘的MPV了,从汽车战略来考虑,一定要把MPV往舒适化方向发展。

冯有成:MPV要做商用化,轿车化是必须的。

映璇:好的,时间关系,后面的访问交给新浪汽车。

主持人:好的,接下来我们到了老总问老总环节,上一个给您提问的是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谢家胜谢总,他提的问题是明年咱们江淮在新能源领域有什么举动?

冯有成:江淮在新能源起步是比较早的,在2010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发新能源汽车销售。截至目前,江淮汽车累计应用推广新能源汽车超过6万辆,累计行驶超过9.2亿公里,位居全国第一。

新能源有两个方向,一个方向是小型化,城市代步,第二个是要替代城市乘用车。规模比较大的是小型化产品,未来中国也提出了燃油车禁售的时间表,江淮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整体布局还是基于技术储备方面的考虑,比如我们现在用的全面更新的水冷技术,这也是全国领先的。未来随着电池能量密度的提升,续航里程肯定要增加,目前市场上的续航里程是靠电池堆积起来的,电池本身很重,这个车就会很笨重,在能量密度上我们也找了电池方面优质的供应商,在给我们提供电池的技术,同时我们在电机技术上面都有自己的研发能力、制造能力,到目前为止还是处在储备阶段,什么时候进入爆发期?可能国家政策彻底退出,那可能是真正大发展的时候。

主持人:下一个接受采访的嘉宾是: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柳泽利之,您有什么想问的?

冯有成:既然回答了新能源的问题,那就问一下广本在新能源方面,中国在2019年的时候要实行双积分政策,广本怎么应对双积分?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