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晓斐:新款牧马人将引进/专业是Jeep根本

新浪汽车讯  第十五届广州车展于2017年11月17日正式开幕,新浪汽车在车展期间对广汽菲克高层进行了采访。以下为广汽菲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高级副总裁 戚晓斐的采访实录。

戚晓斐 广汽菲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高级副总裁
戚晓斐 广汽菲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高级副总裁

Q:拥有较长历史的品牌通常会让人印象会比较深刻,(Jeep)针对广粤区域有没有做一些差异化的营销?

戚晓斐:有,比如在广东地区,因为日系车在当地占的份额会比较大,我们会更主动地针对日系竟品做一些差异化营销。广东地区的消费文化是比较成熟的,比如从最管雷克萨斯叫凌志,凯美瑞也叫佳美,因为第一批车进来的车名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印象很深。大家也知道Jeep这一个好的品牌,我觉得在广东地区(超过)日系车型是我们的终极目标,虽然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我们先会超过同为欧美的一些品牌,在欧美系品牌中走在最前面。我们选择与广汽合作有天然的优势,建立合资工厂,生产合资车型。

Q:您刚才说广汽菲克在车展会上市指南者的四驱车型,车辆预计什么时候到店?(四驱)对冬季驾驶影响还是很大的。

戚晓斐:预计在12月中旬,第一批车能到店交付给客户。我们紧锣密鼓,想尽一切办法让消费者可以尽快提车。在指南者的两驱车型的销售还是非常火的情况下,再增加两个车型 。我们也跟工厂协调,保证产能,争取在春节时期能满足需求旺期。

因为Jeep的专业四驱可以增加冬季雨雪天气行车安全的保障,真正懂车的人肯定毫不犹豫的就选择这款车,顾客选车时在网上也做了功课,即使四驱展车没有到店,4S店就已经开始接受预购了。

Q:未来咱们在新能源这一块的方向,是以哪一块为主?是混动为主还是纯电的?

戚晓斐:应该是两条路都走,像已经推出大捷龙的混动版车型,纯电有在上海车展发布的概念车——云图,这也代表了我们在未来的出行(移动端)新能源车型上已经有探索。

戚晓斐:新款牧马人将引进/专业是Jeep根本

Q:牧马人也有预期(新能源车型)规划?

戚晓斐:牧马人将会在11月29号举行的洛杉矶车展上公布新款车型,届时希望保持关注。

Q:新款牧马人车型也会引进中国?

戚晓斐:对,但是更多的细节要在全球发布之后再公布,牧马人这车是Jeep的灵魂车型, 新的车型从内饰、设计、动力总成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升级,目前在售的牧马人也会变成经典款,因为是很受四驱爱好者欢迎的。

Q:确实国产车的销量很好,两年已经突破三十万了?

戚晓斐:对。

Q:今年提出的20万目标呢?

戚晓斐:马上就实现。

Q:未来更高的目标是不是会出来?

戚晓斐:我们年底会跟大家公布一个今年最终的销量情况,届时会考虑下一年的销售目标。

Q: 基本上13到70万这个区间都有Jeep车型可选,在营销方面应该采用何种策略?Jeep的营销还是做得挺有调性的。

戚晓斐:目前,Jeep国产三车已经在13-30万元区间内各自细分市场稳居第一阵营,在中国主流家庭购买SUV预算的每一个核心价位带,Jeep都拥有超级爆款,让消费者一次看齐,一次选完。很快我们还将推出全新的进入更高价位的国产专业级Jeep车型,以进一步丰富Jeep国产产品的阵容。

Jeep是一个以专业见长的品牌,这点是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的。多数品牌都在做SUV,不管有没有四驱,都叫SUV,但其实Jeep才是SUV的领导者,全球销量超过百万,它的全路况特质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我们的营销更多会把Jeep打造成一个有温度的品牌,更有情怀。

Q:我觉得Jeep广告很好,专业级SUV,说到人们心坎里面去了,尤其是在广州,前阵子一直在修路,很多坑,我们开轿车的就特别不踏实,如果开Jeep就踏实很多了。

戚晓斐:对,Jeep的四驱是很专业的,四驱可以在保证车辆行驶时拥有更好的操控性并提供全方位的安全。拿指南者1.4t四驱版举例,既可以满足新中产家庭对出行品质的升级需求,同时又有足够的通过能力带着全家人安心出游, 它也是目前市场上20万以内唯一的9速四驱双五星SUV。

Q: 对Jeep这个专业制造SUV的厂商而言,是否对“专业”这个标签有着自己的解读呢?

戚晓斐:我觉得传播对于Jeep的专业也是点到即止,因为大家知道Jeep是专业性是公认的,我们现在更多的是希望家庭消费者更了解Jeep这个有温度又专业的品牌,希望更多的消费者在日常的生活中开着我们的SUV 。

Q:我觉得《爸爸去哪儿》很多活动都很偏家庭,也很喜欢Jeep在里面的植入

戚晓斐:谢谢在关注综艺节目的同时还关注到了我们,目前围绕“家庭”的核心营销思路在探索更多线上线下的活动,植入是一部分,跨业合作也是比部分,比如和汽车租赁app合作,和大型在线旅行网站和做线路之类,我们希望为家庭用户提供更安全/安心的四驱行车体验,因此会在他们关注的一些渠道上利用一些大流量资源配合营销传播。

Q:广东这边经销商的数量是?今年年底经销商数量要达到400家?

戚晓斐:广东这边4s的数量是比较客观的,经销商一直在发展之中,我们下一步会继续渠道下沉到一线市场。目前已经超过400家了,我们的目标是定在500以上。

Q:你刚才说今年的20万目标已经没有问题了,除了刚才你说产品有大捷龙的PHEV,明年还有什么新的产品?明年是产品大年?

戚晓斐:在13到70万区间,明年会有多款车型公布首先是全面覆盖,一定不会让喜爱Jeep的消费者多等。其实可以观察的到,现在汽车产品的迭代和更新速度越来越快了,所以我们一定会在新的细分市场去覆盖,而且是强力覆盖(产品)。

Q:新的细分市场?可以透露吗?

戚晓斐:这次我们主要还是以1.4T指南者四驱版为主,后面产品规划非常多,我们会根据节奏来,敬请大家期待。

Q:2018年的新的关键词是什么?

戚晓斐:这个目前还没有明确定论,但是我觉得一路走下来,一定是一个继续向上推进的发展。

Q:有很多品牌都在推智能行车系统,就是人机交互这方面,在这方面我们是怎么规划的?

戚晓斐:其实汽车的智能化,是接下来一个阶段所有厂商都非常重视的部分,我们在这方面也在规划,现在的Jeep车型,我们内部叫U-connect,它的功能也非常强大,设计也很人性化。

Q:U-connect算是克莱斯勒的智能互联的应用?

戚晓斐:是的,是FCA集团推出的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智能化其实还是一个比较新的东西,车企做互联网这方面的内容,包括软件社交这些,跟BAT合作会更好一点,我觉得应该由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更多的是资源匹配组合。FCA集团跟谷歌是合作很多的,至于细节内部目前还是在探索阶段。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