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或因排放作弊遭法国96.2亿欧元重罚

新浪汽车讯

FCA或因排放作弊遭法国96.2亿欧元重罚

据法国《世界报》(Le Monde)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因在柴油排放测试中作弊将遭到法国政府数十亿欧元的罚款。

2015年9月,美国相关部门正式披露了大众集团旗下柴油发动机涉嫌作弊的问题。大众汽车承认软件作弊涉及车辆达1100万辆。这一事件给大众造成的损失,包括耗资153亿美元达成一项涉及47.5万辆2升排量柴油汽车的部分民事和解,耗资12亿美元了结大众经销商提起的一宗集体诉讼,耗资10亿美元召回或回购6万辆3升排量柴油汽车。

同时,该事件还在持续遭到调查之中。数十项针对更广泛行业的测试操纵遭到调查。欧洲各国的监管部门曾对雷诺、标致雪铁龙和戴姆勒先后进行了调查,并且近两年来调查一直未停止,今年5月,戴姆勒的办公室还曾遭到德国检方搜查。

《世界报》援引法国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DGCCRF的报告称,FCA菲亚特500X和Jeep Cherokee排放的氮氧化物是规定的11倍,表明使用了测试软件来欺骗官方的检查。

法国检察官于3月在基于DGCCRF报告的基础上正式对FCA展开调查。

菲亚特克莱斯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CA认为,媒体报道的指控没有依据,还”补充称,该公司正在配合法国的调查。DGCCRF拒绝置评。

法国当局正在对四家汽车制造商进行调查,这些汽车制造商面临严重欺诈指控,最高罚款将占车企全球收入的10%。

据此,FCA或被处以96.2亿欧元的罚款。去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布的收入达到了1110亿欧元。

FCA或因排放作弊遭法国96.2亿欧元重罚

10月份,据路透社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DGCCRF还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阻碍其调查。这一罚款最高可达30万欧元,并且相关负责人最高可达两年监禁。

FCA也正在遭受美国对其进行的排放作弊调查。1月份,美国环保署曾称,菲亚特-克莱斯勒在汽车中安装非法柴油排放作弊软件,严重违反美国空气清洁法,具体为菲亚特-克莱斯勒在10.4万辆汽车中安装未经申报的排放控制软件,以通过尾气排放检测。

尽管当时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反驳了美国环保署对该公司违反美国空气清洁法的指控。但3月份,菲亚特-克莱斯勒2016年财报表示,该集团正在配合美国司法部、环保署(EPA)、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等机构的调查,上述机构怀疑FCA柴油车型上安装了与大众集团类似的排放作弊软件。

根据EPA公布的数据,如果菲亚特-克莱斯勒“柴油门”坐实,意味着其最高需要赔偿46亿美元,这还不包括诉讼费以及其它开支。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