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TON拜腾造车再下一城 北美总部全面启用

继年初将全球总部设在南京,8月初,获得包括苏宁、丰盛和一家国企的A轮2.4亿美元融资,9月初发布全新电动汽车BYTON拜腾品牌之后,FMC这家由一群外国人为主要创始人的新兴造车车企的步子跑的相当快。

BYTON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
BYTON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

现在,BYTON拜腾又有了新的动作。12月1日,BYTON拜腾再下一城,正式宣布其北美总部全面启用,这也意味着其全球化战略布局始日益完善。

北美总部的双重意义

“BYTON拜腾是一个根植中国的全球品牌,致力于打造全球化的产品。打造全球性的品牌就需要全球性的人才,所以我们设立了北美总部。BYTON拜腾的方向是智能化和互联化,我们的技术研发也集中在用户界面和用户体验等方面。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和云端技术都是根植于美国硅谷和斯坦福这一地区,所以我们把北美总部设立在这里。”

BYTON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在接受包括新浪汽车等媒体采访时如是说道。从中,我们可以发现BYTON拜腾在北美开设总部的一个目的就是便于“人才的招募”、研发前沿的汽车技术,包括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而这一点也是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比传统车企更具有优势的地方。

对于BYTON拜腾来说,开启北美总部的另外一层意义在于为进军美国市场做好准备。BYTON拜腾已经宣布其首款可驾驶样车将于2018年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中全球首秀。同时,首款量产SUV车型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轿车与MPV则将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陆续推向市场。

BYTON拜腾造车再下一城 北美总部全面启用

对于一家定位全球市场的品牌,北美肯定是BYTON拜腾不能忽视、也不愿忽视的市场。根据BYTON拜腾的规划,未来的市场份额中,北美将占据30%,中国占据50%,另外20%市场在欧洲。因此,北美总部对于BYTON拜腾的另一层意义就是品牌的推广和销售团队的组建。

“BYTON拜腾北美总部现在大约有130人左右,其中研发智能汽车用户体验团队人数最多,另外也有一些小的团队做美国市场的品牌推广和销售工作。” BYTON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Daniel Kirchert)在采访时透露道。

北美总部如何与慕尼黑、南京两地研发中心形成联动作用呢?BYTON拜腾有着明确的规划:北美总部设在硅谷,负责智能汽车用户体验等前沿技术的开发,主要侧重在软件方面,以及北美市场的开拓与运营;南京作为全球运营总部、智能制造基地及研发中心,主要侧重在硬件方面;而德国慕尼黑主要负责车辆设计与产品概念研发的设计。这样三地联动的全球化布局为BYTON拜腾统筹多元化的人才与资源,推进产品的研发与上市提供了有力保障。

BYTON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
BYTON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
前特斯拉及苹果公司核心专家加入

在全面开启北美总部的同时,BYTON拜腾也宣布了两位高管的加盟:全球供应链高级副总裁魏思涛(Tom Wessner)和智能汽车用户体验副总裁丛浩仁(Jeff Chung)。

根据公开资料,魏思涛是在汽车行业拥有30多年从业经验的供应链专家。在任职于特斯拉期间,他建立的采购和质量管控体系吸引了全球供应商的参与,推动了Model S的快速发展和成功。他加盟后将主要负责BYTON拜腾产品研发生产的质量和成本控制。

丛浩仁是资深的电子消费品、图像技术和网络系统工程师,曾在苹果公司领导系统工程团队设计了多款Mac系列产品。在BYTON拜腾,他的工程团队将致力于把传统汽车功能与互联技术结合,实现智能出行的用户体验。

显然,魏思涛和丛浩仁的加入将进一步加强BYTON拜腾在创新供应链管理和智能汽车用户体验开发领域的技术优势。同时,可以发现,BYTON已经兼具传统豪华车制造的成功经验和互联网科技的优势,因为许多高管都有过在宝马、特斯拉和苹果等公司的成功经验。

BYTON拜腾造车再下一城 北美总部全面启用
强化全球供应链体系

在北美总部全面开启之时,BYTON拜腾还宣布了与全球知名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博世和佛吉亚达成了战略合作。

具体来说,BYTON拜腾与博世将主要与在动力系统和制动系统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而与佛吉亚将在电动汽车全新车身机构在创新内饰设计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探索自动驾驶与互联时代创新汽车内饰设计的更多可能性。

同时,据毕福康透露,BYTON拜腾的“朋友圈”还在不断扩大。比如,还与一家硅谷公司在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上达成了合作。除此之外,在语音控制、手势控制等方面,BYTON拜腾也与国内的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也进行了非常密切的协商,很有可能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这些具体的合作关系也会随着CES和北京车展的到来,逐渐浮出水面。

BYTON拜腾造车再下一城 北美总部全面启用
明年年中完成B轮融资

随着北美研发中心的全面投入使用、团队的不断壮大以及量产的推进,BYTON拜腾的B轮融资计划也提上了日程。

毕福康表示,BYTON拜腾的B轮融资将基于明年1月份在CES上展出的首款可驾驶样车,目标是明年年中完成,而C轮融资将基于2019年的量产车。同时他称,中国的融资市场环境是最好的,但是美国、欧洲及其他地区的投资人也对BYTON拜腾感兴趣,因此融资的方向将会是开放的。

目前,BYTON拜腾共有三轮融资,前两轮是和谐汽车、力和汽车、晋亨投资、君联资本等作为投资方,后一轮也就是A轮,由苏宁、丰盛和一家国企投资。此外,初创管理团队中共有十几位高管以个人名义投资入股,总共加起来有接近 3 亿美金的融资量,而且这其中并不包括在南京建立工厂所需的贷款和政府支持。

造车是一件资金密集型的产业,看看贾跃亭旗下的法拉第未来由于缺乏资金造车计划几乎已经搁置就可以发现这一点。不过,BYTON对于资金似乎并不发愁。当然,这一切还要依赖于产品。也就是说,计划在明年CES和北京车展展出的首款可驾驶样车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BYTON拜腾的融资进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