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冲破重重障碍将密苏里州纳入直销版图

特斯拉冲破重重障碍将密苏里州纳入直销版图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在美国一个州接着一个州的开启直销模式。目前,密苏里州已被纳入其直销版图。

在本周二发布的一项判决中,密苏里州西部地区上诉法院撤销了密歇根州科尔县巡回法院禁止特斯拉更新经销商许可证的判定。由三名法官组成的小组判定密苏里州汽车经销商协会(MADA)没有资格起诉特斯拉。特斯拉在美国其它州也遭遇了类似的许可证问题,此次判决与其它州的上诉法院的判决是一致的。

特斯拉自开始在旗下商店直接向客户销售车辆时,就一直在与各州经销商集团就特斯拉是否符合当地经销商特许经营法进行法律斗争。其中,在密歇根的一个案子已经上升到了联邦政府层面,当时特斯拉起诉密歇根州,声称直销禁令违反了宪法的规定。

特斯拉在密苏里州有两家商店,一家是在大学城;另一家是在堪萨斯市。2013和2014年密苏里州税务局授予特斯拉许可证,允许其在旗下店面直接销售汽车。然而,MADA及其成员Reuther Ford和Osage Industries于今年1月对特斯拉发起诉讼,声称特斯拉不满足获得经销许可证的要求。2016年8月巡回法院批准MADA的请愿以阻止税务局授予特斯拉许可证或者更新其许可证。特斯拉发起反击并上诉,上诉法院给出的判决是MADA没有资格对汽车制造商及税务局发起这种诉讼并认为MADA的行为旨在保护其自身利益而非公众利益。

特斯拉的一名发言人发表声明称:“我们已经为密苏里州的客户服务了近5年,为密苏里州的经济作出了贡献,并为密苏里州人提供就业岗位,我们还在继续做出此类贡献。”MADA主席Doug Smith向《美国汽车新闻》透露,该集团正在考虑是否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Doug Smith表示:“他们并没有说我们的论据是错的,而是说我们没有资格提出这样的论据,我仍然感觉这个论据非常具有说服力。”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