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联合电装研发汽车人机接口平台 2019年面世

黑莓联合电装研发汽车人机接口平台 2019年面世

据外媒报道,黑莓宣布与日本Tier 1供应商电装合作开发号称世界上首款整合汽车人机接口(HMI)的平台,希望能够降低汽车设备集群及信息娱乐系统的成本。

在汽车领域中,HMI囊括了面板界面显示,以及帮助驾驶员及乘客操作车内系统。前智能手机生产商Waterloo也在逐步深入汽车领域。它表示,全新平台可以简化及实现相互独立的HMI产品无缝连接,如仪表显示界面、声控系统和导航系统。

目前,不同的系统之间都是通过内部的总线和布线相互连接实现信息的交互。目前市场上数百万辆汽车所采用的软件都是由QNX研发,而这家位于渥太华的公司也于2010年被黑莓收购。

车内电子系统多为相互独立设计,因此实现之间系统之间相互的整合也愈发困难。

全新平台采用的是黑莓的QNX Hypervisor管理程序及英特尔凌动处理器A3900系列,仅在一个电子控制单元下进行工作。Hypervisor扮演的像是一种计算机化的交通警察,指挥着车内电子系统的运行。

黑莓QNX高级汽车业务经理Grant Courvill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hypervisor的工作是确保单个系统的运行不会干扰到其他系统,同时安全性也不会因此受到影响,过去所面临的挑战是即便拥有充足的实力也无法将所有系统集中到单个芯片上。”

全新平台对车企来说可以大大节省成本,主要因所需零部件和线束连接有所减少,提供服务也更加便利。所整合的系统在信息共享上也更加便利。Courville说到,整合的平台可以使设计者在布局内饰上有更多选择范围。

该平台将在2019年发布的新车型当中面世,但Courville并没有透露首先会在哪种车型上搭载。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