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宣战电气化 2020年初推出10余款电动车

丰田宣战电气化  2020年初推出10余款电动车

丰田公司正面临着一个瞬息万变的汽车行业,面临着一场“现在或从未(“now or never”)的危机。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初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推出超过10款电动车。

目前,丰田还没有单一的纯电动汽车品牌。但丰田表示,将在中国市场推出首款电动车,然后逐步在日本、印度、美国和欧洲推出更多车型。

根据周一公布的计划,丰田还表示,到2025年,将为丰田和雷克萨斯的每款车型提供电动版,并计划在2030年前销售约550万辆电动车,其中450万辆将是混合动力和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100万辆将是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丰田预计电动汽车销量能够占到公司总销量的50%。2030年,丰田计划一年将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以及燃料电池汽车。

这一大胆的目标标志着丰田战略的重大转变。长期以来,这家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一直青睐其标志性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而不是纯电池驱动的系统。而至少10辆新电动汽车的闪电战猛然促使丰田在日本汽车制造商中处于领先地位。

相比较之下,日产在2010年推出了Leaf电动汽车,但迄今尚未披露扩大电动汽车产品线的计划。尽管日产与雷诺、三菱结盟,计划在2022年前推出12款新的零排放汽车。

本田长期以来也一直对电动汽车持怀疑态度。但该公司已透露,计划明年开始在中国推出电动汽车,并在2019年推出另一款面向欧洲市场的电动车。

电池技术的突破

丰田长期以来一直认为,有限的行驶里程、高昂的成本和缓慢的充电时间会将电动汽车降至一个极小的细分市场。但是,随着中国、欧洲、印度和其他国家的政府考虑出台新的法规,对环保型汽车进行监管,以遏制有害的排放和污染,丰田公司改变了策略。

丰田预计,电池的突破将有助于克服一些技术难题,包括能源密度、成本和重量。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它的目标是在2020年早期将下一代固态电池商业化。

丰田在一份概述新战略的声明中说:“电动汽车对节约燃料和促进替代燃料的使用是有效的,对于解决当前的环境问题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没有电气化版本的车型数量意味着一切都为零。”

丰田补充说,它还将加速创造有利于广泛使用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包括电池回收和充电站。

作为转向电动汽车的重要战略,丰田在9月份表示,将与马自达、供应商Denso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电动汽车的架构。斯巴鲁和铃木也可能加入该项目。

本月早些时候,丰田与日本电子巨头松下公司达成协议,共同研究高性能电池的研发,以推动电动汽车的需求。

丰田汽车对电动汽车的广泛尝试是在一个月前。当时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对汽车行业的迅速变化发出了迄今为止最严重的警告。他正在试图改组高层管理架构,以应对该汽车制造商所称的“现在或永不”的竞争。为此,丰田在东京宣布了一些列的公司架构变动,以应对电气化、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方面的新需求。

重量级电动汽车玩家

自2014年以来,丰田汽车一直是电动汽车的怀疑论者。当时,丰田还终止了与特斯拉合作研发电动RAV4跨界车的两年计划。

同时,丰田完成了另一款最新的电动车eQ的交付。这是一款以电池驱动的汽车,基于Scion iQ的三座打造。但丰田当时对这款车的承诺一直是半心半意的。

2010年,当丰田宣布该公司的eQ电动品牌时,预计销售可以达到数千辆。但到2012年,丰田表示,在美国和日本的销量仅为100辆左右。

不过,尽管很多竞争对手在早些时候就制定了大规模的电气化战略,但丰田仍急于打消其在电动汽车研发上的一些想法。

丰田公司的高管们经常强调说,如果把混合动力车投入使用算在内,丰田在电动汽车上的历史很长。的确,普锐斯于1997年12月首次亮相。大约20年后,丰田已经售出了1100多万辆油电混合动力车。

丰田表示,在电池、发动机和控制单元开发方面的经验,让其在电动汽车领域领先一步。

在这次最新的电动化战略中,丰田将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使用氢燃料电池的电动汽车等都作为电动汽车的某种形式。

作为战略的一部分,丰田公司仍致力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该公司表示,将在2020年扩大对乘用车和商用车燃料电池车型的阵容。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