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红旗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自己

新浪汽车讯

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
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

“要把一个红旗真正地塑造成消费者原来那部分情怀当中切合的那个点,把它做好,这个地方想象的空间和可塑的空间是极其巨大的。”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如是说。

在1月8日红旗战略发布会上,新任董事长徐留平描绘了新高尚精致主义的红旗品牌发展蓝图,激情演讲激起了千名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徐留平说,在品牌定位前,经过了无数次的打磨。对于新高尚一词,他认为,它符合中国文化的一种意境,它也可以具象化,在产品设计当中可以融入概念。结合起来,就是一个立体化的,对新高尚的解释。

去年8月,徐留平北上,红旗品牌经历了一次脱胎换骨的新生与蜕变:一轮全面的人事改革以及机构调整后,将红旗品牌收归为集团运营,提出“复兴红旗品牌,打造中国第一豪车品牌”的目标。

在接受采访时,徐留平回忆道,在改革推进过程中,“最大的阻力在我,最大的阻力在领导班子,如果领导班子有决心,不在意自己的羽毛,自然就能够比民营企业还能做的更好。”

于是,我们却在一周的时间内看到红旗的“壮士割腕”,体系建设方面推进的速度堪称惊人。他做了一个比较大的调整,将业务板块分为责、权、利、产、供、销一条龙,“我们有投诉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有问题当时就调查处理”。有关执行的指令不从总部发出,只从业务单元发出,大大提高了效率。

他说,2020年以前想干的事情非常之多,既要干当前的事,还要干长远的事。他为新红旗提出了超出想象的高目标:2020年销量10万台级,2025年30万台级,2035年50万台级。“把新红旗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追求的,共同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我们奋力地向这个宏伟的目标迈进。”

显然,对于新掌舵者来说,红旗不只是一个品牌,更是一种情怀。

“未来的红旗要打造成上至主席,下至普通百姓都能够喜欢的车。”徐留平坦言,所有的关于产品定义的内容,技术的运用,价格的确定,都是紧密地围绕用户、市场来做的,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转变。脱下政治外衣驶向人间,“国车”开始诚意为民,我们已然看到了一个更值得期待的红旗。

本次发布会上,红旗概念雕塑模型亮相,设计语言在融合潮流文化精制的情感体验的同时,保留了其独有的传统文化品牌风格。但其实,在设计方面的进程,远远的比发布会所展示的要多得多,徐留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红旗品牌已经有一些世界最顶级的设计师加盟,不过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

与此同时,切入新能源之快出乎预料,“新红旗将直接切入新能源领域,以全部的电动化作为新红旗的驱动动力”。其中,2018年,新红旗首款纯电动车上市,2019年新红旗燃料电池车开始批量实地运营,2020年新红旗全新的FME平台推出系列的电动车,巡航里程达到600公里。到2025年,新红旗将推出15款电动车型。

最为激进的目标在智能驾驶方面,徐留平说:“新红旗将不断地推出更加智能化、高度的自动化、完全自动化驾驶的新红旗产品”。其中,2019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0年推出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5年将推出L5级的完全自动驾驶车型。“充分满足消费者随心合意、完美体验追求,我们精心开发了新红旗品牌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并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展出产品。”

在谈到未来战略重点时,他不忘强调,“还有服务,把它构建起来,这项工作我们在紧锣密鼓做”。于是我们看到了“终身免费的红旗服务承诺”,要知道,这个承诺是全球唯一。

一场访谈下来,让人深刻的感受到,徐留平深知红旗的症结所在,发布会上反复提及的刮骨疗伤与现今大步迈进市场化道路的红旗,是如此贴合。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