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赋能 东风启辰与新浪汽车探讨传播前沿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1月11日,新浪总部大厦,就传播营销等领域内容,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马磊携团队与新浪汽车事业部进行了深入探讨。

营销赋能 东风启辰与新浪汽车探讨传播前沿

实际上,在汽车行业变革云涌的当下,对于正处“二次创业”阶段的启辰而言,能否率领自主大军向上突围,营销领域的前沿变革至关重要,这也将为其2018年的“跨越”定调奠定基础。

营销赋能 东风启辰与新浪汽车探讨传播前沿
精准营销将成品牌营销关键

沟通会上,马磊表示,东风启辰营销思路将进一步适应年轻群体,并体现在灵活应对消费环境变化,以更贴合受众消费需求和行为习惯,展开精准营销,注重互动与体验,让用户真正了解、感受、理解产品价值。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马磊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马磊

而对于如何俘获年轻受众,新浪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兼主编闫小欧表示,内容的生产维度至关重要。汽车行业媒体要基于数据生产标准化内容,扶植自有IP栏目,打造强而有力的品牌影响,从而实现车企品牌营销的精准化与数据化。

新浪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兼主编闫小欧
新浪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兼主编闫小欧

此外,车企在进行渠道投放时,也应注意媒体的平台化趋向,这可帮助企业进行传播的长期赋能,新浪汽车可联合跨界力量,为企业提供IP塑造、品牌管理和精准内容投放的前沿趋势与洞见。

同时,对于车企品牌如何扩充声量,微博汽车运营总监遆云洁表示,内容维度上,企业应该向年轻化与视频化靠拢,就年轻人的表达方式与喜好,用他们的语言沟通交流。随着移动端收视行为的养成,短视频已经成为营销形式的一大风口。此外,还应对平台入驻IP进行高度关注,以此扩充品牌传播的受众影响。

微博汽车运营总监遆云洁
微博汽车运营总监遆云洁

对于车企而言,在微博传播时,应更注重垂直内容的生态布局,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进行内容互动,此外,还应重视品牌自有声量的口碑营销。以丰田章男为例,其入驻微博后,基于内容生产和自有影响,其关注受众90后人群占比已达60%。

创新赋能将助启辰再夺佳绩

实际上,过去一年,在“魅力启辰”品牌升级的战略规划下,东风启辰在品牌营销的诸多举措已卓有成效。

营销赋能 东风启辰与新浪汽车探讨传播前沿

例如作为建立魅力形象的重要项目,不久前的12月22日,东风启辰10万公里挑战赛收官,这不仅是体现出D60车型的技术实力,也是其在创新营销、体验营销的一步尝试。

而基于产品和人群,东风启辰正试图在营销手段、传播形式、内容创新等各方面贴合目标人群,在目标群体聚集的平台发声,以此传递产品及品牌形象。

营销赋能 东风启辰与新浪汽车探讨传播前沿

从与高德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到1+7覆盖全国及区域重点销售城市的媒体品鉴会,再到如今的十万公里挑战赛活动,这些线下营销活动,在增大产品触达的同时,也为东风启辰打上了“品质”与“智能”的标签。

同时,顺应年轻化趋势,启辰线上营销的新玩法积极拥抱85后。

例如7月初官方申报图公布之前,启辰D60 (配置|询价)的申报图创意飞机稿《某4A公司集体辞职信》在网上得到一定反响。此外,8月份的直播拆车,再到接下来的跨界自媒体试驾视频,启辰D60一系列的社会化营销举措,为品牌造势吸引了大批流量。

正因上述诸多尝试,从数据上看,过去一年,东风启辰销售业绩不负众望,东风启辰完成批发143,206辆,同比增长25.2%,终端零售143,031辆,同比增长22.7%,双双创造历史最高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东风启辰保持了连续十二个月同步增长,年终11、12月更是呈爆发性增长,增幅高达65.9%和61.8%。

按照预期,东风启辰2018年20万销量的构成,将是T70和T90占10万辆,D60占8-9万辆,此外,东风启辰今年下半年还会推出一款新车,将助力东风启辰冲击全年20万辆的销量。

显然,随着消费升级等诸多因素,三四五线城市消费实力凸显,车企的营销创新及渠道下沉,都将成为印象销售业绩的重要因素。

时至岁末年初,对于2018年,东风启辰在营销领域将以更为创新的手段及玩法,与目标受众达成互动。例如,其将锁定明星流量入口,以期扩大受众影响。此外,其将借势亚运会、2018世界杯等赛事活动,以此深化品牌的运动形象。

而在数据、平台、用户上均备实力的新浪汽车事业部及微博汽车,将致力于为车企伙伴提供更为完善的传播赋能与营销支持。未来一年,基于营销领域的不断变革,我们期待着东风启辰交出的优秀业绩。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