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内功后 汉腾如何实现品牌“升级”

新浪汽车讯

世界上还需要一个新品牌吗?

两年前,在造车大军纷纷入局的当下,似乎每个新兴企业都要经受这样的拷问?

而从品牌发布,再到产品布局日趋完善,不足四年时间,汉腾用市场数据给出了问题的答案。

具体车型上看,去年9月推出的汉腾X7,目前月均销量稳定在5000辆左右,而于今年成都车展发起预售的汉腾X5,首月订单已经突破了12000台。

成都车展发起预售的汉腾X5首月订单达1.2万辆
成都车展发起预售的汉腾X5首月订单达1.2万辆

正是基于产品的大卖,供不应求的状况,还曾给这家新创品牌带来了一丝“困扰”。2017年元旦,汉腾汽车曾给经销商发出一封致歉函,表示,“严把质量关,不为急于交车而降低品质要求”,并给与市场诸多延保政策。

实际上,在日趋红海的SUV领域,对任何一位新入者而言,这样的“烦恼”着实令人艳羡。它不仅意味着产品的性能与外观得到了消费者青睐,也侧面反映出企业在研发、营销乃至渠道上,具备向上发力的积淀与潜质。

事实也是如此,对于汉腾品牌而言,如果过去的几年可以归结为“诞生”和“夯实”,那么在汽车行业酝酿变革的当下,其也正向着智能电动、产品覆盖、渠道营销等细分层面逐步加码,以期在未来,实现品牌在诸多领域的不断“升级”。

智能电动的双驱动

智能与电动领域的升级,可从广州车展发布的X7 PHEV车型上可见一斑。

该产品定位于“三擎四驱智能SUV”,亦是汉腾汽车的首款新能源产品,意味着该品牌已经完成了燃油和新能源的双线驱动。

如此短的时间内,这样的发展速度着实令人惊叹,而这背后,也足以反映出该品牌对电动趋势的准确把控,与在细分技术上的积淀实力。

X7 PHEV定位于 “三擎四驱智能SUV”
X7 PHEV定位于 “三擎四驱智能SUV”

事实也是如此,在品牌诞生之初,汉腾就已经开始着手新能源车的布局规划,并以“高起点、双驱动”作为自己的品牌定位,通过自主研发及联合开发等模式,实现对前瞻技术的发展驱动。

自主研发上,汉腾搭建起具备正向开发实力的汽车研究院,下设的16个部门中,除具备整车平台规划、造型设计、性能开发等研发能力外,对于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核心技术也具备一定的技术积淀。

此外,其也正与国内外多家研究机构与企业建立战略关系,以融合式的联合开发体系,实现对前瞻技术的准确把控。

其中,汉腾联合中汽研建立整车性能排放实验室、整车安全实验室与造型室;与清华大学合作建立传动、混合动力、发动机、电机、环境与材料、电池、HIL七大实验室;与中国工程院、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联合设立院士工作站,并在轻量化、新能源技术上有所聚焦。

汉腾汽车生产线按工业4.0标准打造,且部分工艺可实现100%自动化
汉腾汽车生产线按工业4.0标准打造,且部分工艺可实现100%自动化

核心零部件方面,汉腾也正整合全球资源,寻找最为优秀的合作伙伴。

与德国马勒集团达成战略签约就是例证之一,双方将致力于全球领先的高效节能清洁能源的研发工作。

目前,二者共同合作的M系列1.2T 三缸发动机项目已经落地,产品可在动力输出、燃油经济性及更低排放之间找到最佳平衡。未来,合作推出的动力总成系统,还将涵盖1.0T、1.5T、1.8T、2.0T等多个版本。

除动力系统外,在三电等核心技术的产品落地上,汉腾推出的电池管理系统(BMS)可对每一模块进行控制与纠错,从而保证产品处于最佳工作状态,以此延长电池使用寿命1倍以上,并将车辆最大续航里程提高7%-10%。未来,BMS将会应用于汉腾新能源车的全系产品。

在智能网联领域,它也正构建起自己的生态圈,与杭州高新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的合作,将支撑起双方在该领域的技术探索。

X7搭载的汉腾云智能车联网系统,就是该领域的技术落地之一。它可实现远程诊断、资讯推送、增值服务、安防保护、远程控制、一键导航等六大类26项服务。

未来,汉腾还将通过车内智能硬件互联生态,试图实现汽车信息设备积木式的选装功能。消费者可享受的服务,也将拓展至导航、诊断、控制、安防、咨询、增值等六大类别。

驶向快车道的产销规划

基于研发技术的不断完善,汉腾在产品投放上,也将驶向品牌发展的快车道。

目前,汉腾旗下已有汉腾X5、汉腾X5EV、汉腾X7、汉腾X7双模混动版、汉腾X7 PHEV、汉腾X7S等多款车型。

而按照规划,未来三年,其在产品布局上将覆盖到A-级SUV、A+级SUV、A级MPV、B级SUV和B级MPV共计7大品类车型,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至明年年底,首款MPV产品将正式亮相,而对于介入轿车领域,汉腾的资质申请工作也有了相应动作。

汉腾与俄罗斯德尔维斯汽车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汉腾与俄罗斯德尔维斯汽车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在产品节奏步入正轨后,汉腾也正向海外市场谋求发力。今年9月,其与俄罗斯德尔维斯汽车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汉腾X7将作为首款出口车型,于2018年4月份赴俄上市,全年预计出口将达到1万台。

正因产品规划的陆续加码,汉腾汽车的产能部署也在同步推进。

据了解,位于江西上饶的汉腾汽车产业园二期工程已经开工,总投资达100亿元,建成后可实现30万辆传统和新能源汽车年的双线生产,将于2018年投产。至二期项目达产后,汉腾汽车总产能将攀升至每年45万辆,这为新车型的投放,提供了更充分的产能支撑。

消化45万产能的渠道及营销

然而,对于45万辆的年产规划,目前的汉腾仍有较大的消化空间。

对此,在渠道建设方面,其将通过深挖区域市场、推动渠道下沉等措施,以此实现对产能的充分利用。

依据中国SUV市场容量及销售格局,汉腾在布局策略上采取“分阶段、渐进式”,以地区为单元,推行1+N的渠道模式,即“1个中心店+多个卫星店”,一地一商或多地一商,采取低成本、轻量化的渠道模式,鼓励改建店,以此保证经销商利润空间,降低渠道投资成本和经营风险。

汉腾售后服务致力于由“产品促销” 向“服务体验营销”转变
汉腾售后服务致力于由“产品促销” 向“服务体验营销”转变

针对各级市场的区隔分工,汉腾汽车也有了相应规划,即一二线市场树品牌,三四线市场提销量,五线市场抢资源。至此,其经销商网络已遍布中国大陆全部31个省级行政区,覆盖近260个地级市,卫星店及二级网点已超过1300家,实现省会城市和重点城市全覆盖。

为优化消费者对于汉腾的品牌认知,除在渠道方面增大产品触达外,其更注重品牌主张的落地。

为此,汉腾与中国长城学会合作,于今年开启了“探寻风景 溯源长城”的体验营销活动,该项目历时4个月,跨越10余省份,途跋涉超1.5万公里,在引领国人溯源长城精神的同时,并将产品实力与品牌形象深植其中。

汉腾“探寻风景 溯源长城”营销项目
汉腾“探寻风景 溯源长城”营销项目

体育营销方面,继2016年冠名赞助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后,2017年,汉腾与CKF中国功夫搏击联赛达成合作,以期为汉腾产品贴上有关“运动”与“向上”的品牌标签。

作为全新的自主新秀,过去一年,汉腾汽车对于“量”的夯实,已让其产生出“质”的变化。

显然,正是基于上述领域的持续布局与探索,汉腾才有了今时今日的成绩与活力。面对行业变革云涌的当下,我们期待汉腾于下一年度交出的好成绩。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