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车市萎缩 日系车加速抢占中国市场

新浪汽车讯

美国车市萎缩 日系车加速抢占中国市场

2017年车,日系车在美国市场的的销量下滑幅度最大。但在中国市场却迥然不同,业务正在蓬勃发展。

马自达汽车公司和三菱汽车宣称,去年在中国的汽车销量超过了美国,尽管它们已经在后者耕耘了几十年。

日系车正在中国的快速增长。特别是本田汽车和日产汽车的销量增幅都达到了两位数,预示中国开始取代美国成为日本汽车公司最为重要的市场。

对于日系车来说,这是一个显著的转变。就在5年前,由于中日两国政府在中国南海岛屿上的领土争端,引发了中国消费者对日本产品的大规模抵制,导致日系很多车型在中国市场销售萎缩。

去年,日本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大幅增长。相比较之下,美系车通用汽车的销量增长放缓了4.4%,福特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下降了6%。

截至去年11月,本田是中国第二大销售品牌,丰田第三而日产第六。根据LMC Automotive的数据,大众汽车位居榜首,吉利排名第四,别克排名第五。

对于本、日产、丰田和斯巴鲁来说,进军美国市场仍然是最大、也是最赚钱的市场。但现在要确定的是,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是否需要日系车重新评估全球生产、产品开发相关的一切局面。

去年,马自达在中国的轻型汽车销量增长了8.3%,至309,407辆。但在美国马自达的销量下滑了2.8%,至289,470辆。三菱在中国的销量也超过了美国的销量,增长了56%,达到129,160辆。

本田的轻型汽车销量去年增长了16%,达到146万辆,而本田在美国的销量则增长了0.2%,达到164万辆。

2017年,日产在中国的轻型汽车总量增加了12%,达到127万辆,而日产在北美只增加了1.9%,至159万辆。丰田在华销量增长6.2%,至129万辆;丰田汽车在美国的销量下降了0.6%,至243万辆。

斯巴鲁是唯一一家在中国没有本土生产或合资企业的日本大型汽车制造商。斯巴鲁的汽车销量在中国下滑了35%,至30,029辆,仅占其在美国销售的647,956辆汽车的一小部分。(编译/李树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