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燃擎”温暖落幕 梅赛德斯-奔驰荣获“年度公益企业责任奖”

奔驰
奔驰

新浪汽车讯

奉献一份爱心,点燃一片希望。致力公益事业,爱心成就未来。

2月1日,由新浪汽车、微博汽车、微公益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主办的首届“大爱燃擎—2018汽车公益之夜”于北京柏悦酒店三层宴会厅温情落幕。

该活动聚焦交通道路安全、青少年儿童教育及大自然保护等公益项目,得到大自然保护协会、国际公益学院等诸多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誉、具有巨大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机构的鼎力支持。

活动现场,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微博董事长曹国伟,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微博CEO王高飞,新浪网副总裁、新浪汽车总经理葛景栋,新浪汽车副总经理兼主编闫小欧等高层领导,以及大众、奔驰、华晨宝马、广汽、长安、本田、东风、沃尔沃、捷豹路虎等众多车企高层,携郎朗、海清、尚雯婕等明星大咖一同推进“大爱燃擎”的公益传播。

此外,诸多慈善行业KOL、公益倡导者和团体的深入参与,正多方推动“大爱燃擎”计划落地,用实际行动促进公益事业的进程与社会进步。

“大爱燃擎”温暖落幕 梅赛德斯-奔驰荣获“年度公益企业责任奖”

回顾过去一年,梅赛德斯-奔驰从文化、教育乃至环境方面积极反哺中国消费者和普通民众。在本届颁奖典礼上,荣获“年度公益企业责任奖”,获奖理由为“三叉星徽折射公益之光,利用微博渠道,以最科学的交通安全教育呵护儿童成长。”

实际上,在汽车行业CSR领域,梅赛德斯-奔驰一直承担着探路人与深耕者的角色。

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积淀的顶级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自诞生伊始便以熠熠生辉的三叉星徽光耀全球。秉承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梅赛德斯-奔驰亦将企业社会责任视为品牌价值之一。

2007年,梅赛德斯-奔驰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启”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正式开启在华公益之旅。

2010年,“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正式成立,由梅赛德斯-奔驰携手全国经销商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该基金是目前奔驰在全球范围内启动资金最多的综合性公益事业基金,以更加科学、系统、有效的方式进行企业社会责任实践,针对环境保护、驾驶文化、教育支持、艺术体育以及社会关爱五大领域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已为星愿基金注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履行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成绩斐然。

2012年4月,梅赛德斯-奔驰将全球最早、影响范围最广的儿童道路安全项目——“安全童行”正式引入中国,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驾驶文化领域的重要项目。梅赛德斯-奔驰携手公益合作伙伴,根据中国4至10岁的儿童生理心理发育、认知方式等特点开发课程和项目,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倡导全方位的安全理念,致力于帮助中国儿童适应快速变化与日渐复杂的交通安全环境,为下一代在安全环境中健康、茁壮地成长不断做出努力。近年来,项目还创新引入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等数字化教学设备,为孩子们打造出集知识性、创造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儿童交通安全内容。

梅赛德斯-奔驰“安全童行”项目进入中国以来,先后推出了适合在小学课堂教学的专项校本课程,即“第一课堂”,以及“安全童行”公众教育基地,即“第二课堂”,和依托奔驰强大的经销商网络开展的社区教育基地,即“第三课堂”。截至目前,“安全童行”项目已走进全国206所小学,在北上广落成公众教育基地,惠及逾20万名学生;“安全童行”社区教育基地已覆盖全国23个省(区、市)的75家经销商,惠及超过10,000个家庭。

诚然,在新时代背景下,梅赛德斯-奔驰在如何更广范围地模范履行社会责任,如何切实有力地为当下青少年进行服务在业内做出了表率作用。

近年来,随着诸多车企对CSR项目的重视及投入,新浪汽车作为第三方媒体平台,陪伴以及见证了汽车品牌一路爱的付出。

旨在表彰行业优秀典范,激励车企CSR事业的持续奉献,本次活动设有“年度公益企业责任奖”、“年度公益企业爱心奖”、“年度公益企业责任奖”3类奖项,为表彰优秀个人,颁发“年度号召力公益倡导者”、“年度感染力公益榜样”、“年度影响力公益人物奖”以兹期许。

新浪既是互联网+浪潮的探索者、先行者,也是担负着社会责任的企业中的一员,有能力也有义务为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道路交通安全的社会公益树立自己的榜样力量,贡献自己的企业责任。“大爱燃擎”计划启动希望带动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公益中去,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爱传递公益,守护家庭圆满,创造和谐社会。

未来,新浪汽车将继续关注青年群体、服务车企品牌,为广大读者与受众搭建起分享汽车知识、了解行业动态、展现汽车文化、弘扬企业社会责任的平台窗口。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