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蔡澈:与吉利的联盟需征求北汽的同意

戴姆勒蔡澈:与吉利的联盟需征求北汽的同意

(新浪汽车 3月7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周二对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成为新股东表示欢迎,同时他指出,与吉利的任何产业联盟都将取决于目前的中国合作伙伴北汽是否同意。

“我们希望与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北汽)达成共识,”蔡澈说,“如果(结盟)符合我们合作伙伴的意愿,我们将检查一切。”

蔡澈补充说,李书福已经强调了他对戴姆勒管理层和潜在合作领域的积极看法。

“与一位非常成功的企业家(李书福)进行了一次非常有趣的讨论,”蔡澈说,并补充道,之前与李书福的讨论包括三个主要领域。

戴姆勒蔡澈:与吉利的联盟需征求北汽的同意

“第一是有关沃尔沃的,第二是在中国可能性的合作,第三是持股问题。对与第三个问题,我们表示欢迎,因此李书福也做了已经宣布的收购股份一事。”

2月23日,戴姆勒披露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以约90亿美元价格收购了戴姆勒(Daimler)9.69%股份,成为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的最大股东。

“我们一开始不相信他会收购9.67%的股份,”蔡澈说,并补充称李书福尚未寻求在戴姆勒获得监事会席位。

蔡澈称,李书福的这一举措可能会刺激北汽方面进一步努力收购戴姆勒的股票,但这些现在都是假设和推测。

早在2013年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就曾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与奔驰交叉持股。在当年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蔡澈就曾表示:“关于北汽持股戴姆勒,我们的确有这样的计划,但细节问题仍需进一步探讨和协商。”不过,彼时,戴姆勒对北汽的态度也同吉利一样,要求后者通过二级市场购买,但后来一直未能达成协议。

戴姆勒蔡澈:与吉利的联盟需征求北汽的同意

面对吉利的“突袭”,戴姆勒也在一直强调与北汽的关系。2月26日,北汽和戴姆勒宣布,计划扩大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在中国本土的生产规模,双方将共同投资超过人民币119亿元(约合欧元15亿),打造双方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新的豪华车生产基地。

根据投资计划,该新厂区将国产包括新能源电动车型在内的多款梅赛德斯-奔驰产品,并将拥有完整的豪华车制造体系,进一步提高北京奔驰整体产能。

目前,北京奔驰旗下共拥有两个整车工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2017年,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58.80万辆,增速超过25%。

去年7月,戴姆勒还宣布将与北汽投资6.55亿欧元(约合7.4亿美元)在中国建立一家电池厂。而这座工厂将不仅生产电动汽车电池,还将生产梅赛德斯-奔驰的电池驱动汽车。(张婷)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