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李书福将不参加戴姆勒年度股东大会

消息称李书福将不参加戴姆勒年度股东大会

(新浪汽车 4月4日报道)据一位接近吉利董事长李书福的消息人士称,戴姆勒这一最大股东将不会出席周四举行的公司年度股东会议。

今年2月份,吉利集团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以约90亿美元收购了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成为其最大单一股东。

上述消息人士称,在柏林举行的戴姆勒股东大会上,李书福将不会亲自行使投票权。

“我们并不是在评论吉利对其股份进行投票的机制,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将由一名法定代表人来执行。”该消息人士称。

戴姆勒拒绝就李书福是否会出席或派代表出席年度股东大会发表评论。戴姆勒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不会公布具体的细节,比如谁会为谁投多少票,是战略股东还是机构股东。”

尽管李书福将缺席股东大会,但戴姆勒还是将借此次机会讨论吉利收购戴姆勒股份的目的。

此前,李书福称吉利投资戴姆勒纯粹是商业决定,而非政治决定,没有特定的国家因素牵扯其中,完完全全是商业决定。

同时,上个月李书福在接受德国日报《图片报》(Bild am Sonntag)采访时表示,他优先考虑与戴姆勒在未来技术领域,包括车辆联网以及数字化移动出行方面进行合作。他还表示,他不会有意去破坏戴姆勒现有的战略或者合作。

“我尊重戴姆勒的价值观及企业文化。我从未要求过(戴姆勒的)监事会席位,这对我来说并不是特别重要的事儿。”李书福当时说道。

然而,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李书福表示,至于吉利如何在未来与戴姆勒产生协同效应将取决于后者是否有这样的想法。如果他们这样做了,吉利就会和他们合作。如果他们不愿意合作,吉利也不会合作。能否合作不是吉利考量的唯一因素,也不是投资戴姆勒的先决条件。

在李书福看来,戴姆勒是所有传统汽车公司中最具前景的公司,它们的愿景是最具战略意义的,管理也是独一无二的。戴姆勒是汽车工业的始祖,是发明者,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执行力和管理透明度。同时,对戴姆勒投资的回报也将非常丰厚。与银行利息相比,这笔投资提供了更高的红利,因此戴姆勒是一个非常强大的上市公司,是理想的投资目标。(李树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