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汽车后市场的“产业路由器” 甲乙丙丁网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

打造汽车后市场的“产业路由器” 甲乙丙丁网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

此文转自亿欧

基于汽车后市场全产业链综合性互联网生态平台——甲乙丙丁网于第一季度会议上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建投资本领投,行业战略投资人跟投。目前,甲乙丙丁网已获投资超1.5亿元。甲乙丙丁网CEO阮成瑜表示,在本轮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增加ERP系统的研发投入,推进全国线下网络的布局。

据亿欧汽车了解,甲乙丙丁网采用“汽车后市场+互联网”模式,旨在通过互联网平台的方式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减少交易环节,降低成本,提高产业效率,打造车后“产业路由器”,与线下经销商共建汽车后市场网络新生态。

阮成瑜对亿欧汽车介绍,甲乙丙丁电商网站是从线下贸易商成长起来的互联网平台,起源于甲乙丙丁集团下属的集采中心,后因会员客户规模的扩大而成为后市场集采联盟,2016年底,由多家主流供应商共同投资的甲乙丙丁电商平台上线,将之前在集团内部运行十余年的系统对外输出使用。

目前,甲乙丙丁网的业务同时服务于四方:一是工厂(甲)渠道,通过平台帮助厂商在全国范围内招商布局;二是渠道商(乙),利用互联网和平台数据拓展客户,帮助传统渠道商转型升级;三是门店(丙),通过甲乙丙丁网,门店可以寻找合适的货源和个人车主;四是车主(丁),平台为车主提供维修保养产品和门店服务引导,并建立评价体系和服务标准,提升客户满意度。

从电商和O2O站上风口开始,互联网模式就开始在汽车后市场中被不断套用。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改造一般有两种做法,一是开创全新的模式,倒逼传统产业升级,二是取代传统产业链中间某些环节,提高行业效率。

但甲乙丙丁网起源于线下商业联盟,其互联网化的道路区别于其他互联网基因明显的企业。甲乙丙丁网以传统的汽车后市场行业为基础,通过互联网的手段服务于整条产业链,在撮合交易、渠道拓展、客户管理、物流配送、信息交换、结算等方面为其业务涉及到的四方提供服务。

据了解,目前,甲乙丙丁网已覆盖河南、山东等22个省级行政区,年内将完成全国布局;已有数万家汽修门店、数千家供应商实名认证入驻甲乙丙丁平台;平台上架在售商品SKU数量超过20万。阮成瑜透露,2018年平台上的交易额计划达到20亿元,预计2020年实现全面盈利。

在如此综合的业务布局中,目前甲乙丙丁网的重点在于B2B交易的供应链集成方面。作为行业老兵,阮成瑜认为,供应链的集成比C端流量更重要。线下门店的流量分为两部分,C端用户流量和供应商进店供货流量。在后市场电商领域,to C交易领域中强敌如林,而且线上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与之相对的是维持C端流量的价值并不高,因为后市场C端变现频率相比其他行业更低。加之线上无法满足后市场的强服务属性,C端流量95%左右都在线下,互联网渗透率低,也很难再有增量。

另一方面,阮成瑜提到,高质量的品牌会自带流量。这也是电商平台希望卖家二选一背后的逻辑,即对供应商自带流量的争夺,体现了

卖方流量的重要性。平台上的品牌多寡、商品SKU数量、品牌口碑,都是有价值的C端流量所追随的。

随着近年来电商巨头入侵汽车后市场,一部分声音开始在行业内大喊“狼来了”。对此,阮成瑜也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目前行业中的头部企业并没有出现,还不能对其他玩家造成冲击。巨头有C端流量的优势,但缺乏真正懂汽车的人才和深耕汽车行业的产业链资源。

阮成瑜预言:“未来五年内,后市场B2B行业中的巨头将出现,而汽车后市场B2C领域中的头部企业要等到五年以后才有成就的可能。”

而他认为更有机会成为行业巨头的一方,并不在互联网平台和传统企业之间,而是打通线上线下的壁垒的新零售平台。它们会通过互联网集成所有厂家的品牌资源、所有线下供应链的仓储资源,所有门店的服务资源,过度割裂线上与线下,都不是未来的主流。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