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CEO科鲁格:将在今年秋季确定同长城合资产MINI

宝马CEO科鲁格:将在今年秋季确定同长城合资产MINI

(新浪汽车 5月14日报道)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宝马期望能在今年秋确定是否推进同长城合作国产MINI品牌汽车的计划,将在华国产的车型包括MINI第一款纯电动车型。

2月23日,宝马集团官方宣布,宝马已经与长城汽车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正在深入探讨有关在中国建立新合资公司的事宜,实现MINI纯电动车型的本土化生产。接下来,双方将对合资公司的具体细节以及合作模式进行协商,并就相关事务,比如生产地点的选择和具体投资额度等进行阐明。

宝马首席执行官科鲁格对媒体表示,与长城汽车的谈判“进展顺利”,但谈判可能要几个月后才能结束。

“如果回想一下与华晨的第一次合资谈判,那么这次也需要一段时间,可能需要几周或者几月,这都是正常的节奏。在秋天问我相关信息,我应该知道得更多。”科鲁格说道。

宝马CEO科鲁格:将在今年秋季确定同长城合资产MINI

科鲁格称,当前最迫切的还是技术难题,包括MINI牌汽车国产将使用的平台构架。他还补充道,宝马在设计、平台、生产和物流方面都不能有差错,但并没有透露是否放弃使用其造价昂贵的UKL前驱平台。

“如果MINI由于平台架构问题最终看起来不像MINI,那么这是行不通的。因此,技术问题必须放在第一位。”

根据此前新浪汽车的报道,宝马与长城汽车的谈判包括在2023年之后共同开发一个新平台,以支持MINI。

今年第一季度,MINI品牌在华共交付6,662辆新车,同比下降9.2%。但通过五月份在华推出的MINI3门和5门版改款车型,宝马期望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实现销量迅速恢复。(李树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