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汽车梦仍继续:52亿收购长园 进新能源车领域

(本文转自新闻晨报)

董明珠汽车梦仍继续:52亿收购长园 进新能源车领域

格力集团将以超过50亿的代价通过长园集团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在一连串布局的背后,格力的汽车梦正越来越清晰。

昨天,长园集团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格力集团出具的《长园集团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此次要约收购数量约2.65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0%,要约价19.8元/股,较公司停牌前价格溢价14.06%,此次要约收购所需资金达52.46亿元。

公告称,本次收购旨在加强对长园集团的战略投资和战略合作,同时格力集团拟利用自身优势资源,进一步促进上市公司的稳定发展。公告同时称,本次要约收购所需资金将来源于格力集团自有及自筹资金,不直接或者间接来源于上市公司或者其关联方。

此前于5月10日,长园集团发布公告称,该集团于当日收到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拟向贵公司全体股东发起部分要约的函》。要约函显示,因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格力集团决定向公司全体股东发起部分要约,以要约方式收购公司部分股份。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上市公司的上市地位为目的。长园集团股票已于5月11日起开始停牌。

长园集团主要从事电动汽车相关材料、智能工厂装备及智能电网设备三大业务板块。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8073万元,同比上涨83.33%。2017年全年营收实现74.33亿元,同比增长27.08%,净利润达11.36亿元,同比增长77.55%。随着我国电动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作为电动汽车必需品热缩材料的生产企业,长园集团价值不断凸显。

与此前沃尔核材历时4年的控制权争夺战不同,长园集团表示,此次收购需要通过广东省国资委等的备案及审核,格力集团将在公司公告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后,向上级国资监管部门报批。此次要约方格力集团为格力电器大股东,而被收购方长园集团目前没有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若要约收购成功,格力集团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一年前,格力集团子公司格力电器曾经尝试收购新能源汽车企业珠海银隆,但以失败告终,董明珠不得不自掏腰包完成收购。此次格力集团入股长园集团引发众多猜测。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珠海银隆与格力电器股权方面并没有关联,但是同为董明珠旗下的企业,双方已有很多合作和人员往来。一旦完成收购,格力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布局方面有望产生协同效应。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