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汽车超12亿收购庞大集团旗下5家奔驰品牌4S店

广汇汽车5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庞大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签署收购协议,公司拟收购赤峰市庞大之星、德州市庞大之星、唐山市庞大之星、邯郸市庞大乐业、济南庞大之星5家公司各100%股权,交易额拟定12.53亿元。

2018年 5 月 14 日,广汇汽车与庞大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洛阳市庞大乐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收购协议》,约定以自有资金收购转让方合计直接或间接持有标的公司100%的股权。标的公司共全资拥有5家4S店,均为奔驰品牌。

广汇汽车称,此举是为了进一步优化广汇汽车的品牌结构,加密其在华北地区的网点覆盖,此次收购的5家奔驰品牌4S店分别位于赤峰、德州、邯郸、唐山和济南。完成转让后,广汇汽车将拥有这5家4S店100%的股权。

作为交易的另一方,庞大集团表示,对上述子公司进行转让处置,旨在回笼资金,增加公司利润,预计此次交易为其带来的收益为6.16亿元。

广汇汽车2018年收购动向

3月,广汇汽车6.19亿元收购4家宝马店

3月25日,广汇汽车发布公告称:附属公司苏州宝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拟以不超过6.19亿元的价格收购4家汽车销售公司。据了解,此次收购的标的公司为上海众国宝泓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普陀宝泓二手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合肥宝泓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芜湖众国宝泓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交易标的公司拥有3家4S店、1家二手车销售服务公司,均为宝马品牌,且主要分布在经济发达、人口稠密、市场成熟的华东地区,盈利能力较强。

2月,收购爱卡上海爱卡23.6783%合伙份额

2月23日晚,广汇汽车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广汇有限拟以6.86亿元收购上海爱卡23.6783%合伙份额。广汇称,将进一步加深与爱卡汽车网的合作,充分利用爱卡汽车网线上资源优势和丰富经验,打造真正的汽车综合服务平台,增强用户粘性及满意度,为公司实现新车及二手车销售、汽车后服务等领域的发展提供助力。

1月,广汇宝信收购上海信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1月5日,广汇宝信发布公告,以人民币8500万元收购上海信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目标公司主要从事捷豹路虎汽车品牌的4S经销店管理及营运。广汇宝信表示,此次收购事项将有利于扩充该集团4S 店网络的布局,进一步加强公司资源的合理配置,提升公司汽车销售及服务能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将有助该集团取得业务持续性与效益。

广汇汽车网点覆盖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广汇汽车旗下共800 家网点,其中包含 737 家 4S 店,覆盖全国 28 个省、市、自治区。较 2016 年末增加 78 个门店,因受拆迁及策略性调整等关闭门店 11 家。

广汇汽车超12亿收购庞大集团旗下5家奔驰品牌4S店

2017年广汇汽车收购 52 家 4S 店,位于中西部地区 23 家,位于东部地区 29 家,另外新建 4S 店 19 家,位于中西部地区店面 9 家,东部地区店面 10家。

广汇汽车超12亿收购庞大集团旗下5家奔驰品牌4S店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