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兹曼:大众汽车的责任不止于造车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责任不止于造车,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强调,作为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国际汽车企业,大众汽车集团扎根中国三十余年,早已视自己为中国社会的一份子。我们将可持续发展与核心业务紧密结合,把责任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努力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海兹曼:大众汽车的责任不止于造车

2018年 5月16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北京举行企业责任媒体沟通会。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介绍了集团在道路安全、环境保护、体育促进和文化交流四大企业责任领域取得的进展,同时还介绍了在员工发展、绿色生产和未来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等领域进行的努力。

自2014年起,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宣布投入人民币1亿元成立企业责任基金,用于支持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助力解决中国重要的社会议题。集团根据自身资源和优势,选择了四大核心领域,包括:道路安全、环境保护、体育促进和文化交流。

海兹曼:大众汽车的责任不止于造车

作为一家汽车企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直以倡导道路安全为己任,尤其重视保护儿童道路安全。2013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两家合资企业——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携同旗下6大品牌,共同发起“儿童安全行动”。至2017年底,该项目已在全国13个建有大众工厂的城市设立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累计直接受益人次超过36万。

2016年6月,在中国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签署了基金合作协议,首批1000万捐款用于支持“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播种绿色未来”项目。这一环境教育项目以3年为规划,希望通过针对教师的环境教育培训,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环保意识,进而带动更多家庭和社区进行正向改变。截至目前共培训近6000名教师,惠及292万名学生。

大众汽车集团一直致力于在全球推广足球运动,拥有丰富的足球资源。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充分发挥这些优势,希望在中国青少年中建立可持续发展的足球文化。于2015年发起为期三年的“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包括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青少年足球夏令营、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培训班、青少年足球运动伤害预防与营养膳食、沃尔夫斯堡足球学校训练营等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青训体系。该项目直接培训超过5000人,并间接惠益45000多名青少年球员及教练员。

海兹曼:大众汽车的责任不止于造车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认为文化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基础,也是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最好途径,并于2016年提出“PACE”文化项目。“PACE”意为参与(Participation)、互联(Connection)、教育(Education)和交流(Exchange)。在这一文化战略的架构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上海交响乐团创办“中国艺术拓展计划”(AEP-China),该计划聚焦“年轻人”、“音乐艺术”及“拓展全国”,旨在通过为期两年的音乐项目,聚集和连接起全国的年轻人,截至到2018年4月,直接受益者已达到5万人。同时在2017年将“德国8”德国艺术展成功带到中国,促成了这场在华最大规模的德国当代艺术盛事。

除了这些全国范围的公益项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积极支持“一带一路”战略,为新疆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在新疆建立工厂,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与先进技术的同时,还赞助多个教育、体育、文化和环保公益项目,包括与歌德学院合作发起“青少年环保大使行动和教育计划”(YEAAEP),将环保教育融入到德语学习之中。

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责任”是企业运营的日常:通过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 不断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为十万余名在华员工提供丰富的职业培训项目和福利保障,积极促进员工的个人发展;在日常生产和运营中,所有工厂均遵循绿色生产理念,致力于减少生产每辆汽车和每个零部件所产生的能耗、水耗、废弃物、二氧化碳和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不断开拓未来,联合合资企业伙伴,计划到2022年前投入约150亿欧元,推进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数字化和全新移动出行服务的发展,提供智能化、以用户为导向、可持续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我们希望通过履行企业责任, 为行业与社会的的可持续发展和进步做出努力。”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强调:“众行以致远,我们期待与广大消费者、员工和合作伙伴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创造更美好的中国社会而努力。”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