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技术发布 帝亚一维能否成为中国的MINI?

核心技术发布 帝亚一维能否成为中国的MINI?

相比大多数造车新势力的高举高打调性,同是造车新秀一员的帝亚一维,目前业界可能还相对陌生。根据资料显示,帝亚一维是一家由江苏悦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IDG资本、北京联动天翼科技股份公司等共同出资成立的新造车公司,2017年初拿到营业执照。

与其他互联网造车公司有所不同之处在于,该公司的创始人主要来自传统车企,包括公司总裁何坤,曾任职广汽长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总裁王敦明,曾任职于东风汽车公司销售部总经理助理、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副总裁蔡锋,曾任职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5月18日,帝亚一维举行了核心技术发布暨技术中心(宜兴)揭牌仪式。

宜兴技术中心

据了解,这次揭牌的宜兴技术中心总占地面积100余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建设到完成设备安装调试,一期工程已经建成,即将展开二期建设,整个项目总投资将超过5亿元人民币。

按照帝亚一维的规划,宜兴技术中心的启用,将和现有的北京技术中心形成相互协作的关系。北京技术中心将承担平台研发、整车设计、核心技术开发、整车工程化等前端工作,而宜兴则承担平台技术论证、核心技术试验、整车试制、新车测试、三电系统试验等试制试验等后端工作。

核心技术

在发布会上,帝亚一维首次公布了其核心技术路线,“轻质产品平台的独有技术”——D.Airs-Tech®技术。

D.Airs-Tech®技术主要包含四个方面:“灵活的小型纯电动整车专有平台”、“快速的独有极速快充技术”、“整车智能驾驶和人机交互/智能安全和健康系统”、“智能化共享生态圈”。

帝亚一维称,这些技术优势的有机结合,将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具个性化、更加智能、更加有趣,也更简单舒适的驾乘体验。未来帝亚一维的整车全系产品,都将基于D.Airs-Tech®技术进行定义。

“由于三位联合创始人都是出于传统车企,因此相对缺少互联网思维”,为此帝亚一维选择与不同技术领域的伙伴举行了合作,包括与IDG资本旗下的共享和分时汽车租赁运营商“一点出行”,联合打造基于大数据和AI深度学习支撑的城市绿色出行产品;与纵目科技在辅助驾驶、自动驾驶上合作以及与天安智联,达成在智能、网联等方面战略合作等。

三大生产基地 产品定位MINI

去年11月,帝亚一维在陕西渭南开工建设了第一个生产基地,后来又在广西签约了第二个基地,而渭南基地将在2018年底前下线投产。

据透露,帝亚一维成都基地也正在规划中。这预示着帝亚一维以渭南为中心的基地矩阵式布局,已开始显露雏形。

“多个生产基地对于帝亚一维迅速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极为重要,”帝亚一维副总裁王敦明介绍到。

关于产品定位,帝亚一维定位于一二线城市年轻人的第二辆车,主打小型纯电动车型,类似于宝马MINI的细分市场。此外,除了私人市场,帝亚一维也极其重视共享出行市场,而今年年底量产的车型就是针对出行市场的车型。

帝亚一维分管技术中心的创始合伙人副总裁蔡锋称,帝亚一维要做的是中国版的MINI。不过,根据帝亚一维总裁何坤的介绍,产品与宝马MINI又会有所不同,会最大化产品的个性和智能化功能。

据了解,除了多生产基地外,帝亚一维还坚持“轻质的”多产品平台。“如果每个平台投一些钱,比一下子把巨额资金只投在一个平台上,成功率会大很多。” 帝亚一维总裁何坤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帝亚一维已经拥有了具体产品规划、定位以及量产时间,但其尚未获得生产资质。在回答新浪汽车问及的生产资质的获取是否与产品量产规划相矛盾时,何坤表示,帝亚一维在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积极自己申请生产资质,另一方面也在与具有生产资质的车企接触。

当然,帝亚一维在产品具体量产上市后,市场接受程度如何,能否成为中国的MINI,这还是一个值得期待的问题。实际上,在这一细分市场,也不是没有竞品。比如最明显的例子,宝马已经跟长城签署合资生产纯电动版的MINI了。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