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宝马或近期敲定细节 魏建军乘天地合之际赴德?

据媒体消息,5月24日长城董事长魏建军将飞往德国,与宝马集团针对长城宝马合作事宜进行一轮磋商。这次谈判据说是将合资细节敲定。而在关税下调、合资股比开放等一系列国家性汽车产业政策调整后,如果长城宝马建成合资公司,算是第一个享受新政策的合资企业,这次魏建军赶赴德国可谓是谋了天地合之际而行。

长城董事长魏建军
长城董事长魏建军
新的政策导向实现“双赢”

所谓天,自然是近期相关国家政策的出台和调整,整车、零部件关税下调;消费税下调以及股比开放。从魏建军角度看,在政策大趋势中,利用规则商谈51%比49%的股权比例是合乎情理的。长城汽车在此次和宝马多位董事的会面和商谈中提出了持股比例超过51%的要求。

宝马与长城二者除了就已经宣布的MINI品牌在华投产项目进行谈判,还有意将二者合作的版图扩大。“中国政府对于新能源的支持以及新能源的全领域技术发展让宝马不想在中国市场错失任何机会。中国对于氢燃料电池车的政策支持和近日总理访日参观丰田的氢燃料电池技术都是中国对于氢燃料电池车技术布局的信号。宝马目前在也在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加大投资,长城也一样,这是二者合作的另外一个契合点。

在此之前,宝马与长城汽车的高层实现会面后,一个由双方各自派出的研发人员所组建的研发团队已经悄然成立。这样看起来,长城汽车与宝马的多层面合作已经在路上。

原因在于“进口车关税调低使本土制造的宝马销量及定价受压”。在政策和市场双重压力之下,携手更有政府资源和本土优势的长城汽车研发新技术,对于宝马在中国市场的未来而言似乎没有比这更好的选择。

江苏常州建厂毫无悬念

长城宝马合作或许导入MINI品牌,但双方肯定将成立一个新的品牌,选址将在河北保定、重庆永川和江苏常州三者选定。而近日,长城在一则招聘启示当中显示,将在常州招聘研发人才,这无疑透露了长城宝马选择常州的计划。

众所周知的是,江苏常州有着完整的零部件供应体系,更是集中了新能源领域的优质供应商,不论是丰田的混动研发基地还是国内一线电池宁德时代都位于此,因此根据工厂选址接近供应商的原则,长城宝马选址常州并不难理解。

长城&宝马在华受众人群基数多

母庸置疑,长城与宝马在中国的销量都名列前茅,正应了“人和”的特点。2017年长城实现销售1070161辆,依然保持自主品牌SUV车型中的领先位置。其中,哈弗SUV车型全年销售851855辆,皮卡车型全年销售119846辆,WEY品牌车型全年销售86427辆,轿车全年销售12033辆。

2017年,宝马和MINI两大品牌在华依旧保持良好发展趋势,单月销量均保持在两位数增长的状态。宝马集团在全球市场继共交付了2,463,526辆,同比增长4.1%。其中,中国作为主市场全年共交付594,388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5.1%,连续三年销量与经销商盈利水平逐年提高。

长城宝马或近期敲定细节 魏建军乘天地合之际赴德?

倘若魏建军赶赴德国与宝马商谈的消息属实,那么长城宝马合资的另一只“靴子”如同落地,在中国汽车产业新的趋势中,享有“天地合”的两个品牌相信在合资后将会延续更加良好的销量冲击市场。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