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集体降价:沃尔沃最高降10万 奔驰国产车也调价

进口车集体降价:沃尔沃最高降10万 奔驰国产车也调价

“目前我们经销商层面暂时还没有收到降价的消息。”上海沃尔沃4S店的一名店员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这个月内经销商层面肯定会有价格调整,如果现在订车,可以备注“按照降价后的政策执行”。

受汽车进口关税政策影响,5月24日早间,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沃尔沃”)宣布,从即日起下调在售全系进口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其中,沃尔沃XC90最大降幅达到10.02万元,V90CC最大降幅4.5万元。包括60系以及40系进口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下调。

同日,JEEP以及奔驰也宣布了即日降价的消息。不过,从经销商层面反馈的消息仍然是“目前尚未有具体细则”。一名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车型涉及零部件进口,一些奔驰国产车也调整了售价,优惠力度在二三千左右。“近期奔驰E级车就调整了几回。”

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进口车关税的下调自7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

当天,特斯拉率先打响了“官降”第一枪。

5月22日下午,全国的特斯拉体验中心陆续收到价格调整说明,即刻执行关税调整后的价格。虽然价格下调会对特斯拉的短期利润造成一定影响,但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李颜伟看来,特斯拉的举动非常明智。

李颜伟说:“以销售进口车为主的特斯拉今年1~4月向终端用户交付5158台车,由于受到关税下调预期,销量同比下滑7.4%。每年的6月是特斯拉季度集中交付车辆的重要节点,如果不提前针对关税下调提出解决方案,特斯拉在华会损失一个半月的销量,这对特斯拉的半年报来说是灾难性的,也直接会影响其股价。”

保时捷方面,虽然正式的价格调整要到6月初才会公布,但经销商层面的价格调整已经开始,包括Macan在内的多款车型,价格都有所下调,抢占市场的用意明显。

降价的背后是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步入白热化。

今年以来,二线豪华车市场排位争抢异常激烈。在此之前,捷豹路虎一直位于二线豪华品牌的第一位,但在去年,捷豹路虎市场地位被凯迪拉克超越,在豪华车市场上排列第五。今年以来,随着雷克萨斯销量的不断攀升,捷豹路虎的前四月销量再度被雷克萨斯超越,掉到第六位。

此前,有观点认为,关税下降对于豪华车品牌来说,最大的受益者可能会是雷克萨斯,横向和别的二线豪华车品牌对比,包括凯迪拉克、沃尔沃等,其国产车的销量占据了绝大部分;捷豹路虎旗下国产车型在总销量中占比也超过了50%,但雷克萨斯在华销售的车型全线都为进口车,这也就意味着雷克萨斯的全线车型价格都有下调的空间。

ABB(奥迪、宝马、奔驰)以及第二梯队多家进口豪华车商的价格调整,对于此前在中国市场上一直奉行“低价”策略的凯迪拉克,是不是一大挑战还有待观察。

对于消费者来说,进口关税的下降无疑是一大利好。不过,虽然关税下降幅度可观,但最终消费者能获得多大价格让渡,还是由市场以及经销商库存等综合因素决定。

李颜伟此前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关税下降最终反馈到市场,可能就是经销商吃进部分利润,给消费者让渡部分利润,不同的厂商也会有不同的操作细则,保证厂商也能从中受益。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