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50大会上汽荣威新生论坛 前瞻汽车设计思想

本文介绍的车型

5月27日,电动智能超跑SUV荣威光之翼MARVEL X亮相2050大会,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出席当天的新生论坛,并与现场的年青人分享了前瞻汽车设计思想。

杭州2050大会上汽荣威新生论坛 前瞻汽车设计思想
汽车设计需突破四大边界 解决两大难题

着眼未来,汽车工业不仅可以与信息产业、智能科技跨界合作打造“新物种”,还可以与用户跨界合作擦出火花。上汽在此前也曾提出过“思想众筹”概念,希望汇聚各方共同描绘未来智能出行蓝图,而让用户参与造车,是对汽车工业全新商业模式的探索。

杭州2050大会上汽荣威新生论坛 前瞻汽车设计思想

在“新物种”诞生的前夜,上汽虽然希望成为前瞻领域的“瞭望者”。但在汽车“四化”的浪潮下,汽车设计理念紧跟时代,紧跟用户需求的发展,不断进行设计理念的调整和优化,也是当下汽车设计所面临的新环境。

杭州2050大会上汽荣威新生论坛 前瞻汽车设计思想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在同与会的年青人分享“行者有边,创者无界”的设计思想时提到,目前汽车设计需要突破“自我、汽车、品牌、人才”4大边界,以解决“如何做纯电动设计,如何做年轻化设计”两大难题。

荣威光之翼MARVEL X展现科技之美

在本次2050大会上,荣威光之翼MARVEL X也亮相2050大会的探索展区内,成为了引人注目的焦点。

而MARVEL X运用律动设计语言全新演绎,树立了荣威品牌在高端电动汽车上的基调,也是全新汽车设计理念的落地。

杭州2050大会上汽荣威新生论坛 前瞻汽车设计思想

在MARVEL X设计之初,就找准了方向和定位,在决定打造一款年轻化、电动化以及多项过硬,多种第一的智能超跑SUV之后,最终确定了三个核心关键词“强化品牌识别”、“情感化设计”和“塑造高级感”。

MARVEL X搭载了上汽和阿里联合研发的3.0斑马智行车载系统,拥有AR-HUD抬头显示技术、自动泊车、无线充电等“未来黑科技”,并将实现4秒破百,最长续驶里程超过500公里。

车身颜色也是情感表达重要部分,MARVEL X保留了概念车纯净的克莱因蓝,以及其90%的设计。

内饰设计上也凸显了未来感,“腾跃式”的中控从中央扶手处悬浮而起,与IP完美对接,保证空间通透,超薄的工艺彰显了集成中控系统的科技含量。操作区域采用屏幕与实体按键相融合的设计形式,形成19.4英寸的超大交互界面,成为整车内饰的设计核心。

MARVEL X不仅凝结了上汽最前沿技术,同时也铺设线上线下一体的销售服务网络和全透明可视化服务流程,并且也是全球首款搭载全方位智能迎宾系统的车型。

近年以来,随着荣威eRX5、荣威i6、荣威MARVEL X等重磅产品的连续推出,不仅实现了自主品牌的向上突破,同时也引起了业内外对于汽车业创新的思考与探讨。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