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时代即将到来 人们该喜还是该忧?

自动驾驶时代即将到来 人们该喜还是该忧?

(新浪汽车 6月14日报道)一些经济学家和交通学者表示,人们对于自动动驶汽车将取代大量司机的担忧有些言过其实,相反自动驾驶会使得交通更为廉价、安全、无污染。

日前,保障美国未来能源 (SAFE) 组织联盟发布了一份报告指出,专家保守地估计,到2050年,自动驾驶汽车每年的经济回报将达到8000亿美元,累积经济效应会达到63000亿美元,大大减少公路交通事故和拥堵,以及为通勤者省出从事其他活动的时间。自动驾驶的经济效益可能比预测的大得多,因为技术还在发展的早期阶段,因此全部的潜力范围仍不清楚。

这份名为《美国的劳动力和自动驾驶未来》的报告建议政府应创造一种环境,让企业能够迅速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同时让人们做好准备,接受新技术以适应未来工作。

“由于社会大部分群体将受益于自动驾驶的部署,因此推迟部署将严重、故意伤害公共福利,尽管自动驾驶也会对人们的就业带来一定的影响。政策制定者可以通过有效的计划,确保那些可能失去工作的人的利益得到很好的保护,而不是拖延自动驾驶汽车带来的好处。”

ASFE组织的目标是量化自动汽车的好处,以帮助向政策制定者提供信息,并确保监管新兴行业的法规与任何潜在风险成正比。

自动驾驶汽车的经济效益
自动驾驶汽车的经济效益

ASFE警告称,许多报告预计由于自动驾驶会带来大量人(比如司机等)失业,往往造成众多最坏的情况,但这些报道中的许多担忧是没有根据的。

ASFE报告称,到本世纪30年代初,无人驾驶汽车将使得交通相关就业人数减少0.06%,到本世纪中叶减少0.13%,但自动驾驶汽车在一年内带来的好处将使数十年累计失业人数造成的损失相形见绌。

报告还称,自动驾驶汽车将大大推动生产力和生活质量的提高,带来的经济效益完全能够负担起对“下岗工人”的再培训上。

报告补充称,自动驾驶将为商业驾驶业务包括卡车、公共汽车等带来更多好处,这些行业中的职业司机比普通司机要多。但由于越来越少的年轻人对商业运输这种艰苦的生活方式感兴趣,卡车运输公司已经面临着司机短缺的问题。毫无疑问,自动驾驶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李树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