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CEO施泰德遭排放门调查 大众董事会将讨论应对

奥迪CEO施泰德遭排放门调查 大众董事会将讨论应对

(新浪汽车 6月14日报道)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大众集团监事会下周一将讨论德国检方对奥迪品牌CEO鲁珀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的调查,衡量如何应对尾气排放丑闻的最新影响。

6月12日,德国慕尼黑检方表示,正在调查20名奥迪“排放门”的嫌疑人,并于本周一搜查了施泰德和另外一名现任奥迪董事会成员的公寓。

“自2018年5月30日起,奥迪集团董事会主席罗伯特·施泰德以及另一名董事会成员都被列为嫌疑人”,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他们都因涉嫌欺诈和伪造排放资料,在欧洲销售作弊汽车而受到调查。

实际上,自奥迪于2015年11月承认使用非法软件在美国柴油发动机排放测试中作弊以来,施泰德就一直饱受批评。但由于受到大众控股家族保时捷皮耶希(Porsche-Piech)的支持而免于下台。

据接近大众集团的知情人士表示,大众监事会希望听取该公司律师的证词,了解检方对施泰德指控的证据。大众监事会成员包括保时捷皮耶希家族代表、劳工代表以及萨克森州的官员。

尽管新上任的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丝(Herbert Diess)正试图引入一种新的领导结构,加速该集团在电动化的投入,从而摆脱排放门丑闻的影响,但奥迪最新的问题则不得再次面对。

作为大众集团盈利贡献最大的品牌,奥迪在2015年11月承认车辆上搭载的3.0升V6发动机装备了美国明令禁止的非法装置,以达到满足汽车排放的目的。

上个月,奥迪表示,在全球发现了另外6万辆与“排放门”有关的汽车。这也是奥迪首次在美国承认柴油排放测试作弊之后,其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在逾两年半时间里遭遇的新挫折。

一位知情人士说,慕尼黑检方指控施泰德在2015年末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停止在欧洲销售的排放作弊奥迪车型。对此,施泰德没有置评。

一位接近大众监事会的消息人士称,如果调查发现有力的证据表明施泰德存在不当行为,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对其的支持可能会减少。不过,他补充说,目前家族仍在支持施泰德。(Dora)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