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检方或就柴油作弊调查戴姆勒、保时捷和博世

斯图加特检方或就柴油作弊调查戴姆勒、保时捷和博世

据外媒报道,德国斯图加特检察机关于6月14日表示,戴姆勒、保时捷、博世或因违法操控排放作弊行为面临调查。就在一天前,德国布伦瑞克检方就同样的违法行为对大众处以10亿欧元的罚款。

德国布伦瑞克检方表示,从2007年至2015年,大众集团在1,070万车辆上安装了“违法软件功能”,因此对其处以10亿欧元(约合75.4亿元人民币)的罚款。就在当天,大众集团表示认罚。

斯图加特检方主要负责调查总部位于巴登符腾堡州的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早已开始对戴姆勒、保时捷和博世公司的知名以及不知名的员工进行柴油排放的调查。当被问及是否考虑对柴油作弊调查采取“行政命令”时,斯图加特检方称,“在所有的诉讼过程中,都有可能采取违法监管程序,我们目前正在考虑。”

另有外媒报道称,德国检方今年将结束对大众集团高管关于市场操控的调查。布伦瑞克检察官Klaus Zieh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市场操控的问题上,今年可能会有决定。做出决定并不意味着一定会有控诉,有可能意味着结束所有的流程”

但是目前,德国检方仍在调查大众高管是否及时通知投资者柴油作弊可能面临的罚款,其中包括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及大众集团监事会主席Hans Dieter Poetsch。然而,大众集团否认其高管存在不当行为。在今年2月28日上交给布伦瑞克的文件中,大众称其并没有违反临时信息披露规则,因为其根本不清楚公司索要面临的潜在处罚和诉讼。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