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座位传感器隐患 奥迪在美召回13万辆A6/A7

本文介绍的车型
因座位传感器隐患 奥迪在美召回13万辆A6/A7

据外媒报道,奥迪下令在全美国范围内停止销售并召回装备有特定座椅的A6和A7新车以及2012-2018款A6和A7轿车。据悉,奥迪认定用于检测乘客座椅是否被占用的传感器可能发生故障,并有可能导致安全气囊无法在事故中正常使用。

奥迪发言人表示,美国范围内有139,249辆A6和A7将被召回,并已于 6月11日发出停止销售的通知。据悉,召回车辆于2011年1月至2018年4月期间生产,并都配备标准或Super Sport座椅。在被召回的车辆中,前排乘客座椅中的传感器垫可能遭遇电阻增强的情况,干扰信号,因而无法判断座椅上是否有人或是否应该展开乘客侧的安全气囊。奥迪发言人称,目前尚未收到该隐患造成的死亡或受伤报告,且尚未推出修复程序。此次召回不会影响在其他国家销售的A6和A7车型。

当副驾驶座位有人坐时,消费者可以通过乘客侧安全气囊是否就位的指示灯来判断他们的车辆是否出现故障。如果出现了故障,建议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该座位,并联系当地经销商。奥迪发言人表示,在检查或修理之前继续使用该车将存在安全隐患。

随着消费者从轿车和轿跑转向跨界车和其他更宽敞的车型,奥迪A6和A7今年美国销量急剧下降。截至今年5月,奥迪A6在美国销量为5067辆,同比下跌23%,而奥迪A7 (配置|询价)在美国销量仅有1422辆,同比下降31%。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