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或需投资20亿美元 最早明年初开建

特斯拉上海工厂或需投资20亿美元 最早明年初开建

(新浪汽车讯 7月11日报道)在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独资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后的第二天,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黄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将加快取消对汽车制造业的外国投资限制。

根据签署的协议,特斯拉公司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黄瓯还表示,上海市政府依然正在制定支持特斯拉项目的办法。“下一步是市政府将开展工作支持特斯拉项目尽快投入运行。同时,根据国家计划,我们将加快取消汽车制造业的外资所有权限制。”

今年年初,中国政府已经宣布将在2022年完全取消汽车公司外资所有权的限制。而对于制造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合资,这一政策将从2018年开始实行。

不过,黄瓯拒绝就该项目的规模以及何时开始建设一座年产能为50万辆特斯拉电池电动车的工厂发表评论。

特斯拉上海工厂或需投资20亿美元 最早明年初开建

特斯拉发言人则表示,“在获得所有必要的批准和许可后,预计不久会开工建厂。从建厂到工厂正式生产需要2年时间左右,然后再过2-3年年产量最大可以达到50万辆。”

根据业内人士的估计,一家汽车装配厂的规模只有预想的上海特斯拉工厂的一半,通常就需要耗资10亿美元。

另外,据知情人透露,特斯拉在上海工厂的具体厂址还没有确定,工厂开工最早在明年年初。

根据马斯克此前透露的规划,特斯拉预计会从2020年开始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按照规划,特斯拉在中国将生产Model 3轿车和Model Y紧凑型SUV车型。这些车将在中国市场销售,也可能会在亚洲其他地区的其他国家进行销售。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