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昭寿:日产致力于中国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铃木昭寿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铃木昭寿

7月18日,2018汽车公益论坛暨“大爱燃擎”评选启动仪式在新浪总部大厦举行。该活动由新浪汽车携手微公益、微博汽车主办,将根据车企提名的项目影响力、创新性及企业社会责任三大方面对项目进行评估,以自身行动践行公益初心。以下为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在现场的演讲实录:

大家下午好,我是日产中国的铃木,首先非常感谢主办方邀请我们参加本次的论坛。能够与汽车行业的各位专家、同仁和伙伴共同探讨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汽车工业突飞猛进的发展,使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非常荣幸日产能够参与其中,与中国汽车工业一起发展,并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铃木昭寿:日产致力于中国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1973年随着日产第一辆公爵轿车的引入,日产汽车开始进入中国市场。1978年10月24日,当时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先生参观日产汽车工厂,并提出欢迎日本的产业界和中国合作。1993年,经过多年的努力,在中国成立了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并且开始商用车的生产和销售。

2003年与东风汽车公司合资成立当时中国首家拥有全系列乘用车及商用车产品的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之后于2007年又将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引入到中国市场。

通过创新,日产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及相关服务。2017年日产在华销量超过150万辆,在日系品牌中排名第一。零部件出口额也在中国汽车出口企业中连续两年排名第一。

日产不仅着眼于中国社会的经济发展,同时还在各个地区致力于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日产运用自身的优势,并与多方合作,为了可持续发展,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方面做着不断的努力。

良好的环境是人类可持续发展必不可少的条件,日产最大限度降低对自然系统的影响,减少碳及有害气体排放量,保护水资源,节省自然资源。日产在产品研发、采购、制造、储运、销售和使用等各个环节,携手各利益相关方,共同推进环保活动。比如在2017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广州工厂就获得了“国家首批绿色工厂称号”,与社会共同成长。

铃木昭寿:日产致力于中国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日产积极解决交通所带来的社会问题,贯彻“零伤害”的社会责任理念。日产不仅积极引进日产智行科技的技术,同时联合社会各方开展研究交流工作。我们希望与社会各界一起为构建更加安全的交通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育决定未来,为了给未来的汽车产业培养聚集足够的人才,日产深入与校方的合作,从大专院校到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体验到汽车产业的魅力。特别是日产“筑梦课堂”已经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170余所小学开展,累计参加人数超过十万名。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为止,累计受益人数将达到100万人。

企业需要高效的管制,人才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因素。日产不仅关心自身员工的成长和发展,还为利益相关方员工的成长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旨在打造“责任共担、经验和成果共享的价值链”。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日产汽车不断成长,同时回馈社会。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成为汽车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谢谢大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