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乔内因病卸任 Jeep总裁麦明凯接任FCA CEO

马尔乔内(左一)、麦明凯(左二)
马尔乔内(左一)、麦明凯(左二)

(新浪汽车讯 7月22日报道)FCA官方宣布,将任命Jeep品牌全球总裁麦明凯(MikeManley)代替病情严重的马尔乔内担任菲亚特克莱斯全球CEO一职以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区COO一职。任命自7月21日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麦明凯今年54岁,自2009年以来担任Jeep品牌全球CEO以及自2015年以来担任Ram品牌CEO。在此之前,麦明凯还曾担任FCA亚太地区COO一职。2000年,他以网络开发总监的身份加入戴姆勒菲亚特英国公司,从此开启了在FCA的职业生涯。

麦明凯
麦明凯

FC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怀着深切的悲痛之情表示,在本周马尔乔内从手术中康复过程中,意外的并发症出现了,近几个小时,这些并发症显著恶化。”因此,马尔乔内将无法重返工作岗位。

6月5日,新浪汽车援引意大利媒体Lettera 43报道称,马尔乔内在瑞士接受了手术,但该报道并没有提供有关手术的详细信息。菲亚特克莱斯勒一位发言人表示,马尔乔内右肩部接受手术。

“董事会在过去几个月来一直在加快CEO职位的交接进程,任命麦明凯为首席执行官。”

马尔乔内因病卸任 Jeep总裁麦明凯接任FCA CEO

“自今年6月1日以来,麦明凯极其领导的管理团队就在加快2018-2022年商业规划的实施,这一计划将确保FCA拥有一个强壮、独立的未来。”FCA声明称。

马尔乔内自2004年担任菲亚特CEO,10年后主导了与克莱斯勒的合并。马尔乔内成功将处于破产边缘的菲亚特打造成了一个全球汽车制造商,并拥有Jeep、阿尔法·罗密欧以及玛莎拉蒂等多个品牌。

马尔乔内的继承者原计划在2019年4月召开的FCA全体大会上任命,但不料马尔乔内本人病情严重,董事会不得不紧急宣布了新的CEO。

“麦明凯是最佳(FCA CEO)人选。”克莱斯勒集团前联席总裁吉姆•普雷斯(Jim Press)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马尔乔内是FCA复苏背后的总设计师,值得所有称赞,而麦明凯在FCA眼下的繁荣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马尔乔内因病卸任 Jeep总裁麦明凯接任FCA CEO
Jeep将成焦点

在麦明凯的领导下,Jeep的的全球销量翻了两番。新浪汽车此前曾报道,从2008年到2016年,Jeep全球年销量从50万辆暴增至140万辆,据估测,Jeep品牌市值已高达220亿美元,远高于同期FCA的市值。

麦明凯见证了Jeep在全球最大市场中国的扩张,曾主导了与广汽集团在中国的合资,帮助Jeep本地化并建立销售网络。自合资公司成立以来,广汽菲克先后投放了国产Jeep自由光、自由侠、指南者、大指挥官,加上进口的牧马人、大切诺基,该品牌已经在SUV领域布局6款车型。2017年,广汽菲克累计售出222,332辆,其中Jeep品牌贡献超过20万辆。至2017年12月,该品牌在华实现了连续25个月同比增长的成绩。

新浪汽车此前也曾报道过,在FCA未来五年的商业计划中,Jeep是打头阵的品牌之一,甚至是重中之重。按照规划,Jeep品牌销量预计在2022年前能够翻倍。2009年,全球每售出23辆SUV就有一辆来自Jeep品牌,2018年,这一比例预计是1/17。到2022年,计划实现1/12。未来,Jeep的目标是占全球SUV市场的20%。

未来5年,Jeep品牌将在3个全新的细分领域作以巩固:小型SUV,中型皮卡以及大型SUV。在新能源领域,至2021年,Jeep品牌所有车型均将采用电动版本,到2022年,品牌将提供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4款纯电动车型。

可以看到,在麦明凯的任期内,Jeep品牌在FCA集团的角色以及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将更加备受重视。当然,按照FCA规划,Ram、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等品牌也将是重点关注的品牌。(李树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