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品牌已过一甲子 徐留平改革的大旗将继续挥向何方?

本文介绍的车型
红旗品牌已过一甲子 徐留平改革的大旗将继续挥向何方?

从1958年8月1日,第一辆红旗轿车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诞生到今天,几番风雨沉浮,红旗品牌已走过一甲子。在过去的60年间,先后诞生了红旗CA72、CA770、CA630、CA7720等传奇车型。可以说,每一辆红旗背后,都有一段承载了荣光与梦想的难忘故事。

7月31日,在中国一汽新总部,红旗品牌举行了“‘致敬 · 红旗人物’颁奖盛典”庆典活动。60余位为红旗做出过突出贡献的老中青三代红旗个人或团体,被授予荣誉称号。其中包括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原一汽集团总经理、董事长竺延风、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一汽集团公司副工程师、一汽技术中心主任李骏、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等。

此外,红旗品牌还举行了 “红旗小镇启动仪式”、“新高尚至尊座驾红旗L5交车仪式”、“红旗造型设计全球挑战赛启动仪式”等系列庆典活动。

红旗品牌已过一甲子 徐留平改革的大旗将继续挥向何方?

可以看到,红旗品牌在一汽集团正处于中流砥柱的角色。自去年8月徐留平上任一汽掌门人以来,集团的第一目标定位就是复兴红旗品牌。这也将是“共和国长子”一汽转身的关键。9月份,徐留平在一汽内部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复兴红旗活动,红旗管理团队也经历了“大换血”。

经过了公司架构大调整和全员“反思运动”,今年1月8日,红旗正式对外发布了“新时代、新红旗、新梦想、新征程”品牌战略,定下了把红旗打造成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目标,这一天也是红旗正式踏上新旅途的一天。

红旗品牌已过一甲子 徐留平改革的大旗将继续挥向何方?

随后,新红旗战略得到了快速推进,在品牌、产品、设计、渠道等多个维度全面落地。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新红旗首次独立参展。红旗H5 (配置|询价)正式上市,“E·境”GT CONCEPT概念车、红旗首款电动SUV E-HS3、智能驾驶舱等共7款车型及技术展品亮相,让人们切实感受到了红旗品牌的“澎湃新生”。

在徐留平的大力推动也改革下,红旗品牌正一步步走向复兴。今年上半年,红旗也交出了一份儿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6月红旗累积销量9363辆、零售6945辆,分别同比增长472%和239%,实现了近5年来的销量新高。这意味着改革已开始显现出成效。

当然,徐留平对于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也相当满意。“我们欣喜地看到,红旗在品牌、产品、技术、品质、服务等各个方面,已经取得闪亮的阶段性成果。”

红旗品牌已过一甲子 徐留平改革的大旗将继续挥向何方?
新红旗将走向何方?

显而易见,红旗品牌作为徐留平改革的重中之重,其生机正在焕发,销量正在好转,好评正在形成,这也将成为徐留平这场改革向良性发展的转折点。

那么,红旗的下一步究竟将走向何方呢?新浪汽车注意到,根据徐留平改革的主线,在产品矩阵方面,红旗家族将包括L-新高尚红旗至尊车、 S-新高尚红旗轿跑车、 H-新高尚红旗主流车、 Q-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等四大系列产品。全系产品全面覆盖各大细分市场。

红旗品牌已过一甲子 徐留平改革的大旗将继续挥向何方?

目前,红旗品牌旗下在售车型共有3款,包括超豪华轿车红旗L5,中大型车红旗H7,以及年轻化产品红旗H5。而按照红旗官方日前发布的品牌未来规划,2019年红旗品牌将主攻SUV市场,共推出3款SUV车型,在2025年之前,品牌将推出17款全新车型

对于未来新红旗的目标,徐留平提出,2020年销量要达到10万台,2025年达到30万台,2035年达到50万台。

新浪汽车还注意到,作为新红旗品牌战略的重要部分,首批62家红旗体验中心也已建成开业,今年内预计达到100家。到2020年,全国将建立170家红旗体验中心,覆盖省会城市及部分重点城市。

红旗品牌已过一甲子 徐留平改革的大旗将继续挥向何方?

为了红旗全面复兴,一汽还成立了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联盟。根据方案,中国一汽将以“新时代、新红旗、新梦想、新理念、新生态、新模式、新创业”的“七新协同”为契机,以“创新、开放、共生、共赢”为原则结成生态联盟,坚持“全球先发、崭新首创”的理念,构建新技术、黑科技的创新生态圈,为新红旗源源不断地注入强大的技术生命力,更为新红旗用户打造更佳的出行体验。

随着红旗如今的产品布局正持续完善,品牌建设取得一定进展,销售渠道逐渐加强,技术力量不断强化,新红旗实现全面复苏指日可待。

“60载风雨沧桑,红旗始终在求索;60载荣辱不忘,红旗今日再出发。” 徐留平改革的大旗已经在路上,我们也期待红旗品牌“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宏伟目标早日实现。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