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报告:特斯拉自动刹车系统极差

IIHS报告:特斯拉自动刹车系统极差

(新浪汽车讯 8月7日报道)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通过对汽车自动刹车系统的新测试发现,该技术存在一些令人担忧的问题,其中在测试车型中两款特斯拉车型表现最差。

IIHS是世界安全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欧洲和美洲每年进行系统和专业的碰撞测试,得出的安全性能指数对各个厂商的车型进行星级划分,促进各车厂对安全性研究的投入。

IIHS在进行的一项测试中发现,一些自动刹车系统可能不会注意到被拦截物,甚至可能会撞向另一辆车辆而引起交通事故。

IIHS报告:特斯拉自动刹车系统极差

在一系列测试中,五辆车包括2017版配置驾驶辅助+(Driving Assistant Plus)的宝马5系 (配置|询价)、2017版配置Drive Pilot半自动驾驶功能的奔驰E级轿车、2018版配置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特斯拉Model 3、2016版配置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Model S (配置|询价)以及2018版配置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沃尔沃S90,设定它们为以每小时31英里的速度向静止物体行驶,自适应巡航系统控制关闭,但自动刹车系统开启。

在测试过程中,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S是仅有的两款没有及时停下来的车型。尽管两辆车都最终刹车了,减轻了碰撞的冲击,但仍然撞上了静止的物体。

IIHS报告:特斯拉自动刹车系统极差

IIHS发现,在另一项开启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的测试中,特斯拉车型的减速和刹车速度都比其他车型要早。事实上,IIHS指出,Model 3容易出现“不必要或过于谨慎的刹车”。

在行驶距离达到180英里时,Model 3出人意料地减速了12次,其中有7次是在发现道路上有树影后减速的,其余的则是在另一条车道上行驶或在前面马路上减速。

IIHS的高级研究工程师杰西卡·杰梅基安(Jessica Jermakian)表示:“我们观察到的刹车过程并没有造成不安全的情况,因为减速很轻微,时间也很短,所以汽车并没有减速太多。然而,不必要的刹车可能会在拥挤的交通中造成撞车风险,尤其是如果刹车力度更大的话。”

IIHS特别强调了3月份特斯拉Model X (配置|询价)的致命事故,以此作为司机辅助系统缺陷的证据。3月23日,一辆特斯拉MODEL X撞向了高速公路的护栏并起火,随后车主Walter Huang因抢救无效不治身亡。根据特斯拉日前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车辆在发生碰撞时处于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Autopilot处于开启状态。

IIHS报告:特斯拉自动刹车系统极差

特斯拉称, “根据被撞毁的Model X计算机日志文件显示,碰撞发生时车辆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Autopilot处于开启状态,自适应巡航的跟车距离被设置成了最小值。碰撞发生前,驾驶员的双手被检测到有6秒钟时间脱离了方向盘,车辆曾通过数次视觉和听觉警报提醒驾驶员,驾驶员有大约5秒钟的时间和150米的距离采取措施,但计算机日志显示驾驶员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IIHS表示,这一事件“表明了高端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操作极限,驾驶员完全相信并依靠其完成所有驾驶任务是极具风险的。”(Dora)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