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马斯克考虑以713亿美元私有化特斯拉

退市!马斯克考虑以713亿美元私有化特斯拉

(新浪汽车讯 8月8日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致信员工,称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但尚未作出正式决定。同时他在Twitter上发文表示,“在考虑使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退市,资金不成问题。”按每股420美元计算,其退市交易规模将高达713亿美元——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退市交易,尽管他并没有披露资金来源。

特斯拉始终在烧钱,并且难以实现生产目标。私有化将使特斯拉不再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这也表明,马斯克觉得把特斯拉作为上市公司运营受到了限制,他更愿意以自己的方式来管理它。马斯克在推文中称:“首先,最终决定尚未敲定,但这么做的原因是为了创造更好的环境,让特斯拉能更好地运营。”

退市!马斯克考虑以713亿美元私有化特斯拉

马斯克在推文中补充说,投资者对私有化计划的支持“已经得到证实”,而该决定目前还不能确定的唯一原因是,这取决于股东的投票。

特斯拉8月1日公布,在开支6.1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后,第二季结束时其现金流为27.8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负。特斯拉一直在烧钱,因为制造问题阻碍了其实现Model 3轿车生产目标的能力。该公司还持有价值18亿美元的高收益债券。周二,该公司债券收益率升至0.92美元,上涨0.5美分,为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曾有分析师表示,马斯克喜欢不透明。而在特斯拉面临诸多挑战之际,退市确实是避开公开市场严格监管的一个途径,他认为这使公司在快速增长期不会时时被华尔街盯着。

分析师表示,马斯克表示想要私有化特斯拉有几个原因:

1)保密竞争信息:作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特斯拉无需披露可能会给竞争对手带来优势的信息。相比之下,特斯拉现在每季度都要披露债务水平、人事变动、高管薪酬、生产和交付的汽车数量、公司面临的各种诉讼、最近的人事变动以及对风险和竞争对手的看法等信息。

2)与股东的长期利益保持一致:正如马斯克在信中提到的,私人控股公司的所有者可以在不违背股东季度预期的情况下,保持对每个运营决策的控制权。他写道,上市“给特斯拉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迫使它做出可能对某个季度来说是正确的决定,但从长远来看这个解决不一定是正确的。”

3)股票价格:马斯克可能也猜到了这些消息会推高股价,就像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前主席哈维·皮特(Harvey Pitt)周二所暗示的那样:“马斯克抱怨市场价格,抱怨做空,股票价格迅速上涨了5%到8%。如果他的评论是为了提振股票价格而发表的,那可能属于操纵行为,也可能是证券欺诈。使用特定价格进行潜在的私人交易是史无前例的,因此引发了有关他意图的诸多猜测。”

以下为马斯克在特斯拉官网发布的博客全文:

退市!马斯克考虑以713亿美元私有化特斯拉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