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优化“一个福特”战略 转向5大模块化平台

本文介绍的车型
福特优化“一个福特”战略 转向5大模块化平台

(新浪汽车 8月9日报道)2010年,福特汽车前总裁兼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为福特制定了一个走向成功的战略:简单至上。他把这个计划以“一个福特(One ford)”推向全球。

毋庸置疑, “一个福特”战略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实属一个伟大的构想,帮助福特削减成本、使用通用零部件成功度过了危机。不过,时过境迁, “一个福特”战略开始凸显其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局限性”。

现在,福特高层计划进行优化“一个福特”战略,超越穆拉利和他的继任者马克•菲尔兹在五年削减255亿美元成本所做的努力。

过去 “一个福特战略”帮助福特将其全球车型架构从30个减少到了9个,但福特目前正在进一步减少这一数字,在未来几年里只向5个模块化汽车平台过渡。

“这并不是说‘一个福特’战略错了,这正是基于其作出的规划,是从其优化过来的战略。” 福特负责产品开发和采购的总监唐浩泰(Hau Thai-Tang)表示。

尽管“一个福特”战略帮助公司实现了一定的全球规模,但唐浩泰表示,它在地区或地方层面上没有达到预期的规模。

他表示,转向5个模块化平台将有助于节省成本,并提高福特供应基地的效率。唐浩泰认为,一辆车高达70%的价值可以通过模块化方式管理。

福特希望在工程和产品开发方面节省约70亿美元的成本,同时将把一辆汽车从图纸搬到展厅所花的时间减少20%。这家汽车制造商相信,通过新工艺,其工程效率可以提高20%到40%。

福特正将其主要产品组合从轿车转向轻型卡车。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宣布逐渐淘汰在北美所有的传统轿车业务,只保留具有标志性意义的跑车“野马”。

从2016年开始,伴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美国人再次将热枕倾注到了皮卡、SUV、轻卡和商用车上,而轿车市场持续低迷和萎缩。最重要的是,销售皮卡、SUV、轻卡利润丰厚,而运营小型轿车业务几乎没有利润。这项举措将能够“使得福特公司健康的业务得到持续的输血,而果断地处理掉那些破坏价值的业务”。

唐浩泰表示,福特将专注于“大胆、感性的设计”,以适应其在皮卡、商用货车和多功能车领域的优势,“将在这些领域进行再投资和资本配置”。(张婷)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