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吉利投19亿美元重振莲花 同时考虑继续增持股份

传吉利投19亿美元重振莲花 同时考虑继续增持股份

(新浪汽车讯 8月9日报道)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考虑投资至少15亿英镑(约合19亿美元),以重振英国品牌莲花。

上述知情人士之一表示,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计划在英国为莲花汽车设立生产工厂和研究中心。根据吉利的提议,第一阶段将扩建莲花在英国的Hethel工厂,届时将雇佣200名工程师。随后,该公司计划在英国建立第二家工厂,可能在西米德兰兹郡(West Midlands)地区,并可能在考文垂(Coventry)增设一个新的设计和创新中心。

另一位知情人士说,吉利正在与马来西亚的合作伙伴Etika Automotive进行谈判,以增加其在莲花的股权。目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持有莲花51%的股份,而剩余49%股份归马来西亚供应商Etika Automotive持有。

对此报道,吉利回复称,“完全致力于将莲花重塑为全球领先的豪华品牌”,但拒绝进一步详细置评。Etika Automotive尚未置评。(张婷)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