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前高级工程副总裁Doug Field重返苹果造车

本文介绍的车型
特斯拉前高级工程副总裁Doug Field重返苹果造车

(新浪汽车讯 8月10日报道)离开苹果五年后,Doug Field选择了重返苹果。

据路透社报道,上个月刚刚离职的特斯拉高级工程副总裁Doug Field已确认加入苹果自动驾驶团队,与苹果高层Bob Mansfield一起管理自动驾驶项目Project Titan

公开资料显示,Doug Field此前曾在苹果负责Mac硬件工程部门,领导了很多Mac产品的研发,包括MacBook Air、MacBook Pro以及iMac。在2008年加入苹果之前,Doug Field最早是在福特担任工程师,后又在Segway担任CTO。有汽车制造业从业经验和技术背景,同时从iPhone诞生初期就加入了苹果,深谙苹果的产品哲学。

Doug Field在 2013 年加入特斯拉协助开发新款电动车,2017 年时被委任同时负责Model 3的生产和制造部门,但其后却因为 生产线有着过度自动化的问题而出现产量滞后。4月份,马斯克主动介入生产线,这时候 Field 的职责已经卸下了不少。7月份,Doug Field正式选择离职特斯拉。

特斯拉前高级工程副总裁Doug Field重返苹果造车

Doug Field选择再次加入苹果意味着苹果自动驾驶的加速发展。此前,苹果对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规模几乎未作任何说明,但上月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该公司内部有多达5000人获得了访问该项目信息的授权。

自动驾驶技术很可能是苹果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一大看点之一。苹果已拥有加州第二大自动驾驶测试车队,目前至少有66辆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

此外,一位未透露姓名的苹果员工透露,“苹果正在研发一种能和特斯拉竞争的产品”。根据多方信源显示,苹果公司的一组员工正在位于库比蒂诺苹果公司总部附近一个绝密地点的新研究实验室中研究汽车产品。该团队由苹果iPhone部门经验丰富的经理领导。这个实验室也是在新iPhone 6和苹果手表发布之后才出现的。

特斯拉前高级工程副总裁Doug Field重返苹果造车

2016年4月,苹果还聘请了特斯拉汽车工程前副总裁克里斯•波利特。他曾是阿斯顿马丁的首席工程师,暗示苹果的计划可能是推出高端汽车。前特斯拉机械工程经理大卫尼尔森,前高级动力总成测试工程师约翰爱尔兰, 前特斯拉招聘人员Lauren Ciminera,均相继加入苹果公司。

8月10日,一位特斯拉的中国供应商透露,“苹果可能很快就要推出新能源汽车了。现在样车应该已经出来了,本月底开始小批量送样。但是保密,内部总监都看不到。”

苹果官方对于新能源车项目一直讳莫如深,蒂姆·库克也一直不置可否。但苹果造车实际早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只是,项目进展的速度出人意料。(李树生)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