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Model 3 返工率高达86% 后续订单锐减

特斯拉 Model 3 返工率高达86% 后续订单锐减

特斯拉Model 3投产以来,产能不足一直是困扰着马斯克的头号难题。此前,特斯拉曾定下了在 2019 年内周产10000辆的目标。然而,有迹象表明,在已有的预订之外,Model 3的销售或无法支撑其过快的产量增长。

据了解,特斯拉此前在向所有的预定用户(美国和加拿大)开放订购后的一周内获得了约3.7万份确认订单。然而,在迎来订单短暂飙升后,在接下来的一周,这个数字下降到不足4000单。尽管此后特斯拉对非预定用户也开放订购,但到了7月份的第三周,Model 3的新订单已经下降至每周不足2000单。

这意味着,一旦先期预订单完成交付,以目前Model 3的预期需求情况来看,即使未来每周5000辆的产量也将完全满足订单量。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Model 3后续需求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欧洲和中国销售情况。然而,来自欧洲制造商的竞争可能会抑制欧洲地区的购买预期。至于中国地区,高达40%的关税也精准狙击到了来自中国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6月份的最后一周特斯拉Model 3周产能达到了5000辆,但近期有消息称,这其中有4300多辆产品因手工操作失误和内饰问题需要返工,每辆平均需要37分钟才能处理好。这也使特斯拉Model 3汽车的生产速度比主流整车企业慢51%。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个优秀汽车工厂的FYP(首次通过率)应维持在80%以上,普遍工厂的首次通过率也应在65%-80%之间。特斯拉Model 3低至14%的通过率着实让人们对其制造水平捏一把汗。

日前,特斯拉就“返工率高达86%”一事作出了回应:我们的目标是为每个顾客生产一款完美的汽车。为了确保最高质量,我们在每辆车出厂前都会对其进行哪怕是最小的改进。专门的检查组在装配线的每一个车间跟踪每一辆汽车,然后每一辆汽车最终还会接受额外的质量控制程序,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一辆汽车出厂并交付客户之前。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