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吉利担忧贸易战影响估值推迟沃尔沃IPO

传吉利担忧贸易战影响估值推迟沃尔沃IPO

(新朗汽车讯 9月10日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出于对全球贸易战影响估值的担忧,吉利推迟了沃尔沃汽车的上市(IPO)。

报道称,吉利汽车支持对沃尔沃汽车估值300亿美元,但其担心上市后股价会迅速下跌。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塞缪尔森表示,“目前的条件并不适合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上行空间”,上市需要“稳定的市场环境”。

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吉利认为沃尔沃较快上市将难以实现其全部估值潜力。此外,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以及欧洲的贸易摩擦造成了不确定的商业环境,是推迟决定的关键考虑因素。

上述知情人士补充称,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仍然过于疲弱,宝马、奥迪和梅塞德斯-奔驰每年在中国的销售都是50万辆上下,而沃尔沃年销量约为10万辆。“吉利从不急着沃尔沃上市”,希望继续加强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

今年5月份,新浪汽车援引彭博社报道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已选择花旗、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三大银行来帮助沃尔沃汽车今年IPO,估值定在160亿美元到300亿美元之间。

当时报道称,沃尔沃可能在瑞典和香港两地上市。股票发行最早可能在今年九月进行,不过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决定,并且计划可能会有改变。(张晶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