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技|沃尔沃推出自动驾驶电动卡车

车技|沃尔沃推出自动驾驶电动卡车

(新浪汽车讯 9月13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沃尔沃推出了一款新型自动驾驶电动卡车。该公司表示,这款卡车将有助于应对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和货运司机的短缺。

沃尔沃表示,这款没有驾驶室的卡车仍在研发中,并拒绝透露何时能投入商用。该公司预计,这种车辆将首先部署在港口和大型物流中心等地方。

沃尔沃首席技术官拉尔斯•斯坦奎斯特(Lars Stenqvist)在柏林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我们相信,在可预见的未来,自动驾驶汽车会配备一名司机,但我们很快也会看到在密闭区域的自动驾驶商用车。”

车技|沃尔沃推出自动驾驶电动卡车

业内专家认为,卡车运输是自动驾驶技术使用的最佳领域,因为与繁忙的城市街道相比,公路具有相对可预测性。

不过,拥有140万成员的国际卡车司机兄弟会(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Teamsters union)正在发起运动,反对美国加快自动驾驶卡车部署的新规定。该组织警告说,自动驾驶卡车可能意味着数十万人失业,道路安全也会受到影响。

然而,在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情况下,许多国家的货运公司发现很难吸引和留住司机。自动驾驶卡车将允许港口等目前依赖白天工作时间的地区24小时运转,优化货物流动,并可能削减库存,提高生产率。自动驾驶技术将增加对熟练驾驶员的需求,但同时减少人们执行重复性任务的需求。

车技|沃尔沃推出自动驾驶电动卡车

颠覆传统汽车行业的新技术也在影响卡车和重型设备行业。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向电动卡车扩张,去年宣布计划在2019年前开始生产一款重型汽车。

然而,打车公司优步今年7月表示,将停止开发自动驾驶卡车,寻求将自动驾驶技术的重点放在乘用车上。(张晶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