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正式调查德国车企是否相互勾结规避清洁排放技术竞争

欧盟正式调查德国车企是否相互勾结规避清洁排放技术竞争

据路透社报道, 欧盟委员会对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戴姆勒和大众集团是否串通一气、互相勾结的垄断行为展开正式调查。

垄断门事件可以追溯到去年7月份。7月21日,德国杂志《明镜》曾发布封面文章称,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德国主要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及其子公司奥迪、保时捷,以及宝马、戴姆勒等5家车企相互勾结组成非法的垄断联盟,涉嫌在核心技术、控制供应商和价格上进行垄断,超过200名员工参加了多达60次的秘密会谈。

欧盟竞争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调查德国汽车制造商是否在开发和推出减少汽油和柴油汽车有害排放的系统方面存在互不竞争关系。

“这些技术旨在减少乘用车对环境的破坏性。尽管车企已经掌握这些技术,但如果串通行为得到证实,这就降低了消费者购买到污染更少的车的机会,”欧盟竞争事务执委维斯塔格称。

作为初步调查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于2017年10月突击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总部。

欧盟正式调查德国车企是否相互勾结规避清洁排放技术竞争

欧盟表示,其调查的重点是宝马、戴姆勒和大众集团旗下的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品牌是否相见开会讨论了汽车开发、刹车、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离合器和变速器以及排气处理系统。

欧盟委员会尤其评估德国汽车巨头是否合谋限制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可减少柴油汽车排放的氮氧化物)和“奥托”(Otto)颗粒物过滤器(可减少汽油汽车排放的颗粒物)的研发和推出。

欧盟委员会表示,这些汽车制造商还讨论了其它问题,比如汽车零部件的通用要求和测试程序,但没有充分迹象表明这些讨论违反竞争关系。

欧盟委员会表示,已通知上述三家公司,并补充称,不存在结束反垄断调查的法定期限。(Dora)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