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共享出行日”倡议宣言发布

“9.22共享出行日”倡议宣言发布

9月22日,第二届全球未来出行大会首届“共享出行公益论坛”举行。论坛现场,来自相关行业组织、社会公益组织、共享出行企业、媒体等各界利益相关方齐聚一堂,共同就共享出行行业发展现状、大众宣传策略、社会公益效应、未来发展的规范化举措等议题各抒己见,提出促进行业发展的新号召与解决方案;同时,共同发起倡议,将9月22日设立为共享出行日。

“9.22共享出行日”倡议宣言发布

会上,全球未来出行大会秘书长王丰斌、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陈碧红先后致辞。王丰斌秘书长从行业全局角度出发,充分肯定了网约车、顺风车、分时租赁和共享单车等共享出行模式对公众和产业发展产生的积极作用,并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团结协作,共同推动共享出行行业健康、美好、绿色发展。

全球未来出行大会秘书长王丰斌致辞
全球未来出行大会秘书长王丰斌致辞

陈碧红秘书长则分享了杭州市在志愿者服务上取得的卓越成绩,号召借助志愿服务的力量,以志愿队伍为先导、以社会组织齐参与为手段,传播绿色理念,培育绿色市民,践行绿色生活,建设美丽杭州。

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陈碧红致辞
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陈碧红致辞

随后,北方工业大学汽车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纪雪洪教授发表了《“共享出行在中国”专题研究报告发布》,分享了利用科学方法研究当前国内共享出行行业的成果;此后,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的郭小碚研究员,以高度前瞻性的眼光发表了《从中国城市交通及运输角度讨论共享出行的未来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提出通过利用新技术、加大制度性改革、创新服务模式等手段,打造现代交通运输服务新供给模式。

北方工业大学汽车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纪雪洪演讲
北方工业大学汽车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纪雪洪演讲

紧接着,来自公益领域和企业的多位代表也纷纷发表观点、分享经验。这其中既有杭州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理事长、志愿汇创始人王跃军,杭州市环保志愿服务总队副队长孙毅等绿色、公益领域的意见领袖;也有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立中,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易开出行董事长、CEO严道远等企业大咖。诸位领导均对相关行业发展提出了颇具意义的观点和建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郭小碚演讲
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郭小碚演讲

会议接近尾声时,来自各界的领导和意见领袖联合出席了首个《9.22共享出行日倡议宣言》发起仪式,将整个论坛推向高潮,更成为今年9.22共享出行日大型公益活动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成为今后引领共享出行行业绿色、健康、美好发展的重要指导意见。宣言内容如下:

《9.22共享出行日倡议宣言》发起仪式
《9.22共享出行日倡议宣言》发起仪式

为了迎接为了更好的出行生活,改善城市交通拥堵,实现低碳绿色出行,推动共享出行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在此,我们向全社会郑重发出“9.22共享出行日”倡议:

第一,    将每年9月22日设定为“共享出行日”,宣传共享出行理念,推动绿色环保出行;

第二,    我们倡导共享出行文明风尚,强化共享出行时代的公民道德责任义务建设;

第三,    我们呼吁共享出行企业尊重相关政策法规,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意识,诚实守信,规范运营;

第四,    我们建议各级有关政府管理部门,重视共享出行模式的积极价值,开放包容引导,积极推进行业管理服务体系建设;

第五,    我们倡议社会各界携手共进、密切合作,打破“信息孤岛”,建立行业智库和社会中介组织,助力行业政策、管理、服务、技术与模式创新。

本次论坛隶属于GFM2018,同时也是首个“9.22共享出行日”的关键组成部分。9月22日当天,除了论坛之外,还在杭州本地开展了大型公益骑行活动,以号召市民支持共享出行、采用低碳出行方式。活动得到了全球未来出行大会组委会、新浪汽车、杭州市志愿者协会、杭州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志愿汇、绿色浙江的大力支持。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