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成功实现“重组”登陆A股

北汽新能源成功实现“重组”登陆A股

9月27日上午,北汽新能源重组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A股挂牌上市,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一股”,证券简称“北汽蓝谷”。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上市仪式上表示:“北汽新能源的正式上市,标志着北汽新能源在经历九年砥砺奋进后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突破,不仅将进一步拓宽北汽新能源的融资渠道,增强企业汇聚资源的能力,更有助于提高企业的品牌形象和现代化治理水平,促进综合实力的大幅提升。”

公告显示,北汽蓝谷拟募集的配套资金中,50%将用于科技创新项目,另外50%用于三款新车型的开发。据介绍,北汽新能源还将发力高端品牌,实现品牌进化,除了继续深耕日趋成熟的BJEV品牌,还将打造ARCFOX高端品牌,引领自主品牌向上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成为上市公司,能够为北汽新能源带来更好的资本流动性,在品牌等多个维度拥有抢跑优势。

北汽新能源上市计划最早可追溯到2014年北汽股份在港交所上市之时,当时新能源车业务被剥离出北汽股份。同年,北汽新能源完成了从有限公司到股份制公司的转变,先后两轮融资逾140亿元,市值升至280亿元,还完成了员工持股计划。

不过,由于此前多年连续亏损,2016年刚刚盈利1.08亿元,未能满足证监会对A股上市公司连续3年盈利的要求,急于上市的北汽新能源选择借壳重组上市。

2017年12月,A股上市公司S*ST前锋发布公告称,北汽集团成为自己的控股股东。北汽集团筹划由S*ST前锋收购北京新能源相关资产以实现借壳上市。2018年5月,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收购事宜。8月23日,前锋股份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股份登记。8月27日,前锋股份正式更名为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S蓝谷。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有了国家政策的力挺,北汽新能源应该能快速做大市值。在资本市场做大估值后,则更有利于北汽新能源的未来发展。毕竟,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需要大量的资金。

数据显示,2017年北汽新能源销量达10.32万辆,同比增长98%,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10万辆的纯电动车企,北汽新能源已连续五年位居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名。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