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回应SEC欺诈指控:这不正当 我难过又失望

马斯克回应SEC欺诈指控:这不正当 我难过又失望

(新浪汽车讯 9月28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宣布“私有化资金已到位”提起诉讼,指控其涉嫌证券欺诈和误导投资者。根据诉讼文件,SEC寻求禁止马斯克担任上市公司高管或董事。

8月7日,马斯克在Twitter表示,其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特斯拉。同时,其称有充足的资金来源进行私有化。17天后,马斯克再次在Twitter上宣布放弃特斯拉私有化。

根据美国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不得作出可能影响重大投资决策的虚假或误导投资者的陈述。

SEC在诉讼中称,“马斯克使用手机在交易日中发表了虚假的、具有误导性的私有化声明。他没有与任何人讨论声明的内容,而是将声明发布给了他超过2200万的Twitter粉丝和其他任何可以上网的人。他也没有按照规定通知纳斯达克。马斯克虚假、误导性的陈述和遗漏,给特斯拉的股票市场造成了巨大的混乱和混乱,并对投资者造成了伤害。”

针对这一指控,马斯克回应称,“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所采取的这一没有正当理由的行动令我深感难过和失望。我采取的行动一直都是符合事实的、透明的以及切合投资者的最佳利益的。在我的一生中,诚信是最重要的价值观,而事实将会证明我从未在此方面以任何方式作出过妥协。”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