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德国电动汽车补贴不会一直进行

默克尔:德国电动汽车补贴不会一直进行

(新浪汽车讯 9月28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补贴对推动德国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有刺激作用,但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在大众“排放门”造假丑闻爆发之后,德国一直希望提高电动汽车的销量。2016年,德国实施了一项总额为10亿欧元(合11.3亿美元)的补贴计划,为购买新电动汽车和建设一个全国范围的充电网络提供补贴,推动疲软的电动汽车销售。

这一补贴措施使得德国去年电动汽车的销量翻倍。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度德国销售了5.45万辆电动汽车,这是2016年销售量的117%。电动车所占市场份额也从上一年度的0.8%上升至1.6%。

“现在有延长(补贴)的讨论。但这不可能一直进行补贴。”同时,默克尔重申,德国将无法实现到2020年拥有1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的目标。

此外,默克尔还呼吁,欧洲应在本土生产电动车电池,不要将这一重要市场留给他人。“我认为我们应该在各自的战略能力框架内,与其他欧洲国家合作开发生产自己的电池。”

目前,德国汽车制造商主要从亚洲制造商那里采购电池,包括中国的宁德时代、韩国的LG化学和三星。

“如果对电池不了解,我不确定这是否是件好事。我会努力推动欧洲研发电池,德国会参与其中。”默克尔说。(Dora)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